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老板娘是个游戏迷

2014年10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郭晨霞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一场秋雨一场寒!下车后,诊所的店门关着,幸好广告牌上有大夫的电话,打电话问了一下,还要在外面等1个多小时。雨还是不停地下着,站在外面身上凉飕飕的。看见旁边有个小超市,为了取暖我慢慢地推开了超市的玻璃门。哇塞!里面布局好气派啊!烟酒紧挨着,陈列布局井井有条,货架上的商品琳琅满目,柜台旁有一台液晶电视,正在上演着节目。

  老板娘专注地坐在烟柜旁边玩游戏。她看见我进店后,只是瞥了一眼,继续玩她的游戏 。我环视了所有的商品,感觉没有自己需要的,但是一直站在别人店里也感觉不好意思。于是我给我儿子买了一包巧克力,一边付钱一边微笑着对老板说:“外面下着雨天太冷,你家旁边诊所大夫不在关着门,在你超市里等等他,好冷啊!”老板娘给我找了钱,对我说的话似乎没有听进去,她没有吭声,仍旧坐在那里玩游戏。我有些尴尬,但是身体要紧,不能站在外面冻感冒,我只能硬着头皮站在超市的门口,隔着玻璃看着街上来来往往的行人。

  有一位农民工模样的中年男人,推门走了进来,他用地道的家乡话问那位老板有没有红兰州。老板娘似乎没有听明白农民工的问话,只是抬头看了一眼农民工,又打算玩游戏。也可能是出于营业员的一种本能吧,我赶快对老板娘说:“他问有没有红兰州香烟!”。此时的老板娘放下了手中的游戏机,看了看农民工大哥问要多少条。农民工大哥问道:“你有多少条?多了我要5条。”老板娘给他拿出了5条红兰州,收好了钱,手里又拿起了游戏机。农民工大哥看着老板娘,嘴里嘟囔着说:“我买了你5条香烟,怎么连个塑料袋子也不给我装一下,我咋拿呀?我在其它地方别人还送我小礼品或打火机呢。”老板娘不耐烦的找了个塑料袋,扔在柜台上,又忙着玩游戏。农民工大哥自己装好烟,满脸的不高兴离开了超市。我看着老板娘那种冷淡的表情 ,心里想就她这种态度回头客能有有多少呢?这么好的地理位置靠近车站旁,这么好的店面,再有个热心的服务态度害怕没有顾客吗?

  雨越下越大,外面开私家车的司机师傅,可能是下雨天没有顾客吧也进了店里。他顺手拿了一瓶花生牛奶,边喝边看电视,看样子是位老顾客。喝完牛奶,他把瓶子扔在门外,进来又要了包10元的精品白沙。司机师傅给了老板娘20元,老板娘找回了他10元钱。站在一旁的我,对这些价格了如指掌,我微笑着看着司机师傅。司机师傅笑着多老板娘说:“怎么?想请我喝牛奶啊!我喝了一瓶花生牛奶不要钱了?”这会的老板娘脸上的表情没有那么僵硬了,她终于放下了手中的游戏机,收回了那瓶花生牛奶钱,和司机边聊天边看电视。

  作为店主,每天守着自己的三尺柜台 ,生活 的确无聊。但是玩游戏只是打发时间的一种方式,偶尔玩玩游戏也没有什么,千万不要冷落了自己的顾客。有句话说:“顾客是上帝!”每一位顾客光顾我们店里来,不管他买不买东西,我们用热忱的服务态度去对待他。你的热忱,会换来意想不到的收获。哪怕是对他们点点头,给个笑脸,顾客心情感到欣慰,他们会不厌其烦地经常光顾你的超市。当今的社会,“低头族”越来越多,网络游戏无时无刻地影响着每个人的生活,尤其是青少年,曾经有多少人沉迷于网络游戏,浪费了美好的学习时间毁于一旦;曾经有多少家长为了自己的孩子沉迷于网络游戏担心困惑;曾经有多少年轻夫妇因为沉迷于网络游戏,影响着家庭生活;我们店老板为什么会选择玩网络游戏来打发时间呢?玩游戏真不影响自己的生活吗?你们真正的体会到了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