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我们从网店那里能学到什么

2014年10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屈红侠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电商对于店铺的日常经营影响大不大?这是目前商家所面临的一个很尖锐的问题。作为实体店的我们,要考虑到不是所有的商品在互联网上都可以做推广,所以,实体店要选好货源品类,因为网购对商家的冲击太大了。

  现在的我们商家面临经济时代的重现洗牌。网购、微商、微利,如雨后春笋,频频上市,时代的紧迫感越来越强烈。但是,我们零售客户能享受到网购的好处吗?说实话,也还可以。但是网购手续多,麻烦。走物流,货源换货、退货等等的几率大,所以说麻烦。还有你别忘了,其实网上卖的好些商品比实体店还要贵。我附近有一家网店专门卖鞋子,同样价格质量的鞋子比我的实体商店卖的贵三四倍。但是卖的还是蛮好的,为什么呢?就是依附网络营销带给人的假象,以为网购便宜。实质上,是网上营销的“宣传造势”做的极好,而商品呢,并不便宜。

  现在电商对实体店的影响在农村还不怎么明显,其实,城乡现在一体化了,区别不明显,网购要顾客自己出物流费,而且店家给出的物流费用多加了几块钱,在物流费这块儿也赚,但是网上促销活动的时候,店家的广告费也大,我附近那家开网店的每次促销活动的广告费就一万元呢!一次活动七天。

  活动期间商品必须打折,在物流费用上能赚点,补上点损失漏洞。促销期间商品如果与差评,每次罚款一千多,接到投诉的,罚款更严厉。他们现在也不好干,抱怨说在给马云打工,连最起码的工资也保障不了。说白了,互联网把商品货源推入高潮,把商业走向推入低谷,把商品的价格推入明朗化,如今网店、实体店店铺林立,竞争更加厉害,受损的是电商和实体店两家,都不同程度地相互伤害到了,彼此间都疲于应付生计,现在都不怎么赚了。

  过去员工是给老板打工,而现在呢,是老板给员工打工,利润和收益发生了一个质地的改变,所以,往后不干或者倒闭的店铺会越来越多。

  现在有一个电子超市,对马云的冲击属于致命的打击,电子超市要是风靡起来,那就更热闹了,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吧!反正我们商家都要经历着慢慢过。电子超市的优点是,直接在实体店拿货,少了退换货的诸多环节,这个才是对我们实体店最大的冲击。所以,我们要与时俱进,改变经营模式。

  要想把实体店经营的长远,我们不但要改变经营模式,还要学习电商,要会营造粉丝队伍,不但要营造粉丝队伍,而且要维护好粉丝队伍,做到这一点,也许你将立于经营的不败之地。但是,社会的发展与时俱进,整合营销将会是未来发展的横向目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