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如何提高店铺的卷烟销量?

2014年10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佟雨航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有一句话说:“无烟不成店”。由此可见,在零售商户的日常零售经营中,卷烟销售占据着超市经营中最重要的一个组成成分。如何做好卷烟销售,提高卷烟的销量,增加超市经营利润,是每一个零售商户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因此,如何提高自身的卷烟经营能力显得特别重要。作为一名卷烟经营零售商户,应当从以下五个关键环节,提高超市的卷烟销量:

  美化卷烟陈列,提高卷烟销量

  卷烟销量的好坏,与卷烟陈列是否美观密切相关。对于我们零售商户来说,要改变过去那种“酒香不怕巷子深”的传统经营观念,在日常零售卷烟经营中,我们不仅要对顾客服务热情周到,极力取得顾客的信任。同时,还要对店内卷烟陈列做到美观、艺术、醒目,视觉强烈地吸引顾客的眼球,让顾客一进店就能及时地感受认知卷烟商品。首先,对卷烟柜台的设计要科学合理,要达到柜面清洁美观、取货方便、视觉直观等,比如放置卷烟的挡板向外倾斜30—45度,能让消费者更直观地看到卷烟等;其次,卷烟陈列柜台要放在店面最显眼的位置,顾客一进到店里第一眼就能看到,卷烟摆放整齐美观,价格标签要醒目清晰,高档卷烟要放在陈列柜最醒目的位置,按照高中低档卷烟次序有序地排列,方便不同的顾客选取适合自己价位的卷烟品牌。另外,卷烟陈列柜如果靠着窗口,要做一块遮阳板遮挡阳光,以免卷烟被阳光辐射变色,影响销售。陈列柜内的卷烟摆放要艺术性,以“品”“工”等形状陈列或阶梯状陈列,摆放时注意色彩的主次、明暗、强弱,给消费者以清新养眼的感觉。陈列的卷烟要做到先进先出,保证卷烟外表光鲜、包装完整,破损或受挤压变形的卷烟不要陈列出来,以免影响陈列效果。

  合理进货与库存,提高卷烟销量

  卷烟销量的高与低,与卷烟进货和库存也息息相关。在日常零售经营中,卷烟进货和库存管理也是相辅相成的,合理的进货和库存,不但能解决卷烟经营中的资金占用多、卷烟积压、漏订紧销卷烟和进销不平衡等问题,还能促进卷烟的销售与销量。在日常经营中,特别是在节假日期间,我们零售商户要对本店的客户群和消费特性进行分析和预测,做出合理和科学的判断,在订货日的前一天盘点一下自己的卷烟库存情况,先在笔记本上按价格从高到低次序写好要订的各种品牌,然后依据当前库存情况并综合现在到下一个订货日的这段时间内销售变动因素的预计,定出所要进货品种的数量,第二天就可以把订货情况快速准确地报给电访人员了。在订烟时,我们不要盲目跟风,别人订什么我们就跟着订什么。要根据自己店铺客户群的消费特性,销量变动因素(包括季节、节日、人口流动、婚丧喜庆、新品牌上市等)的变化而变化。

  做好临柜销售,提高卷烟销量 

  在卷烟经营零售中,临柜销售是卷烟销售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临柜销售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卷烟销量。作为一名零售商户,我们要在临柜销售中对所有顾客要热情微笑、文明服务,顾客登门要先说“你好,欢迎光临!”然后再问顾客“你需要点什么?”对于第一次登门的顾客,先不要急于和顾客打招呼,要等客人视线集中到某一卷烟品牌上时,再问他需要什么。我们在和顾客交流过程中,不要急于为顾客推介卷烟品牌,要耐心倾听顾客对各个卷烟产品质量、价格、吸味、包装风格等方面的评价,尽可能多地通过谈话对顾客有所了解,然后有的放矢对顾客推介卷烟。这样,顾客对你的信任度就会大大提高,随后你的老顾客会越来越多。碰到某品牌烟断档时,要准备好同档次烟替代并对顾客进行推销,应该抓住每一个销售机会。在平时,我们要认真学习和掌握卷烟新产品的特点,了解卷烟新产品的相关产品特性。这样,我们在为顾客推介新产品卷烟时,就会有理有据,让顾客信服,进而选购新产品卷烟。由于顾客对卷烟商品购买习惯短时间内无法改变,因此在销售新产品卷烟时,我们还可以采取“试吸”的推销方法,让顾客先试吸一支新产品卷烟,然后再做决定是否购买。

  加强安全管理,提高卷烟销量

  在卷烟零售中,安全经营是重中之重。经营安全主要体现在卷烟的防盗、防火、防潮防霉变、防调包上。卷烟是高价值商品,由于其量轻便于携带成为犯罪分子的作案目标。因此,在日常经营零售中,广大卷烟零售商户要切实加强卷烟等的重点保护,晚上关门之前要经常检查门、窗、柜台等安全设施是否有效,做好防盗。另外,一些不法分子常常采取高超的技法和手法,以买烟之名对零售商户进行卷烟调包、金钱调包的诈骗。一旦碰到调包情况,马上要抓住作案人或者向110 和烟草专卖局报案。还有,防火也是经营的关键。俗话说:致富千日工,火烧当日穷。我们在经营中要十分注意超市火源、电源、电线等的管控,对有可能引起火灾的地方要经常检查和维修,对于老化的电线要及时予以更新和更换。卷烟防潮防霉变也是我们零售商户应该注意的,卷烟一单受潮霉变,烟的吸味就发生了一些改变,直接影响卷烟的正常销售和销量。

  守法合法经营,提高卷烟销量

  守法经营、合法经营是一切经营的最基本原则,卷烟经营当然也不例外。我们零售商户在卷烟经营过程中,一定要严格遵守《烟草专卖法》中的各项法规,不进乱渠道非正规渠道的卷烟,不回收礼品烟等,拒绝销售假冒、走私卷烟,维护消费者的利益,保证国家财政收入,做一名合法的卷烟经营户。还有,我们初入行的零售商户,在最初的经营中,要多与客户经理沟通,请求他们对店铺经营多加指导。客户经理是烟草公司中专门为零售客户服务的职员,他们对行业内的政策比我们零售商户要熟悉得多,如果零售商户能认真考虑他们的指导和建议,卷烟销售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时及时与客户经理沟通,会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