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物流 > 正文

广西崇左市烟草物流中心协同财务科开展人民币防伪知识培训

2017年02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谭金凤
A+ A

  烟草在线崇左消息  为进一步提高配送人员真假币识别技能和普及真假的识别防伪知识,确保卷烟现金货款的安全回收,避免与零售客户产生因真假币辨别不准的纠纷。2月15日晚,物流中心协同财务科组织本级配送人员进行了人民币防伪知识培训(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邮储银行派出相关专业人员进行现场授课讲解和指导)。

  一要“四看”。一看水印,100元票面正面左侧空白处,迎光透视可以看到立体感很强的毛泽东头像水印。二看安全线,2005版100元背面中间偏右,有一条开窗安全线,开窗部分可以看到由微缩字符“100”组成的全息图案。三看可变的“100”面额数字,票面正面左下方“100”字样,与票面垂直角度观察为绿色,倾斜一定角度则变为蓝色(假币面额数字不变色)。四看古钱币图案,票面正面左边中间和背面右边中间部位均有一圆形局部图案,如果迎光观察正背面图案重合组合成一个完整的古钱币图案(假币对印图案错位,或重叠)。

  二要“五摸”。五摸主要是指摸票面正面的毛泽东头像、中国人民银行行名、面额数字、光变油墨面额数字、盲文及正面右侧线纹,人民币票面上如果用手指触摸会有明显的凹凸感,而假币整张钞票手感平滑,并无凹凸感。 

  此外,授课人员还讲授了2005年与2015年新旧版人民币的对比与认知、如何辨别新版人民币以及残缺、污损人民币的兑换标准等内容。在课堂中,参训人员也积极参与并提问,如:配送人员比较关心是否能在日常的工作中依靠便携的辅助设备(例如验钞笔等)来识别假币,授课人员表示验钞笔的检测也有缺陷,还是需要人的细心观察与检验。整堂课生动有趣,参训人员参与度极高。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像这种贴近工作实际的培训应该多开展,在今后收取现金货款的时候会更加谨慎小心,仔细辨别人民币的真伪,确保卷烟货款的回收安全,促进物流配送工作平稳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