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物流 > 正文

烟草行业将推广应用片烟物流跟踪系统

片烟有了“身份证”
2016年09月28日 来源:东方烟草网 作者:王伟
A+ A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网报道  9月22日至23日,烟草行业片烟物流跟踪系统培训班在云南昆明举行。此次培训后,片烟物流跟踪系统将在烟草行业全面推广,像卷烟一样,片烟也将拥有“身份证”。

  为推动行业供应链物流向上游原料延伸,全面提升物流一体化、智能化水平,努力解决片烟物流在行业物流建设中相对滞后的问题,2014年起,中烟商务物流公司与云南中烟红云红河集团共同开发了片烟物流跟踪系统,并在昆明卷烟厂试点运行。该系统以成熟的物联网技术为依托,基于RFID(无线射频识别)、条码识别等技术,对片烟在复烤、生产、仓储、调拨、投料等环节实时进行标记、识别、信息跟踪。随着该系统的推广应用,片烟每箱产品都能拥有唯一的“身份证”。

  此次培训班讲授了片烟物流在烟草供应链中的作用,讲解了片烟物流跟踪系统的研发背景、架构功能和推广路径等,云南中烟红云红河集团公司介绍了系统前期试点应用情况,参训学员还走进昆明卷烟厂,现场参观了解应用该系统为片烟物流管理带来的变化。

  与卷烟物流相比,片烟物流存在着业务链长、批次结构复杂、作业流程不统一、物流追溯难等特性,其物流信息化建设长期处于相对滞后的状态。该系统的推广应用,将实现片烟全生命周期管理过程中标准化的物流跟踪和全程化的质量追溯,全行业对片烟的管理将更加全面、精准、及时,为宏观调控提供更加有力的数据支撑。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