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物流 > 正文

甘肃酒泉市局六项举措确保暴雨恶劣天气物流配送安全

2016年08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占龙
A+ A

  烟草在线酒泉消息  连日来,甘肃酒泉、嘉峪关两市持续出现雷电暴雨等恶劣天气,给卷烟物流配送工作带来较大困难和安全隐患。酒泉市局积极应对采取六项举措,确保物流中心的安全稳定运行。

  一是领导重视,监管到位。酒泉市局专门在配送中心召开安全专题会议,对恶劣天气物流配送工作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明确人员分工,确保仓储配送全面监管到位。

  二是加强仓库温湿度控制。落实专人加强对卷烟仓库温湿度的实时监控和合理调节,要求仓库保管员做好卷烟仓库现场管理工作,保持卷烟仓库的整洁、干净,确保库内存储环境适宜。

  三是加强安全培训教育,增强安全意识。对全体物流员工进行雨天安全知识培训,通过安全讲座、观看视频资料等方式进行安全培训,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意识,熟练掌握雨季安全行车技巧,在行车过程中严控车速,谨慎驾驶,确保行车安全。

  四是加强安全提醒。增加微信短信警示频率,丰富警示内容,除实时转发气象台预报外,增加雨天安全行车等注意事项的发布;提醒送货驾驶员密切关注道路安全,遇到深水、泥泞、滑坡等危险路段,千万不能逞“一时之勇”冒险前行,而应谨慎驾驶,尽量绕过危险路段,确保车辆和人身安全。

  五是加强车辆安全检查,确保交通安全。安全管理员和送货驾驶员在每天出车前做好车辆性能安全检查,尤其是车辆刹制系统、后视镜和雨刮片要进行重点细致检查,发现隐患及时进行整改,严禁车辆带病上路。

  六是坚守岗位,确保服务到位。由于恶劣天气加大了送货员的工作量,延长了工作时间,要求配送人员想方设法、克服困难,在车辆无法通行但行人可以通行的区域,采用徒步涉水、接力搬运的方式,将卷烟送到客户手中,对于因道路断绝确实无法送达的情况,通过电话联系客户进行解释说明,约定补送的时间和地点,征得客户的谅解和支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