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物流 > 正文

河北省局六举措部署2015年物流重点工作

2015年02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河北消息 作者:苏维民
A+ A

  烟草在线河北消息  近日,河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积极贯彻落实中烟商务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印发2015年烟草行业物流工作要点的通知》精神,并结合全省行业实际,以提升服务管理水平为目标,以六项举措为抓手,就2015年物流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要全面完成卷烟包装箱循环利用“两个50%”目标任务。各单位要在2014年同省卷烟包装箱循环利用工作经验上,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做好烟箱整理、归集和返还,确保完成省局(公司)下达的任务指标。同时,要有效利用卷烟包装箱循环利用统计系统,认真填报业务数据,确保数据报送及时、准确。

  二要确保完成卷烟托盘联运目标任务。要主动加强协同、规范流程,积极配合河北中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在浙江中烟整托盘联运基础上,积极与河南中烟开展毗邻省托盘联运工作。积极推行供应商管理库存、工业直供分拣线等供应链一体化运作方式,有力支撑市场化取向改革的发展需要。

  三要全力深化物流非法人实体化运作工作。要以提高运行效率、提升服务质量、控制运行成本为根本,在“固基础、求突破、见实效”上下功夫。紧紧围绕“资源垂直管理、业务独立运作、费用自主管控、人事授权管理”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物流非法人实体化运行机制,落实国家局《商业企业物流非法人实体化运行管理规范》,促进企业物流由成本中心向效益中心转变。省局(公司)将续对全省物流非法人实体化建设的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督导。

  四要深入推进精益物流建设。要以行业“精益十佳”创建与评选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精益物流建设,以科技物流和人本物流为重要支撑,建立基于持续改进的保障机制,进一步提升精益物流在企业管理中的贡献度。继续做好2015年全省精益物流评价工作,抓好邢台精益物流全面深化试点、衡水精益物流科技创新试点,积极开展全省精益物流优秀改善项目评优推优活动。

  五要持续加强物流综合监管调度平台应用。要进一步加强管控平台基础数据管理,充分发挥综合管控调度服务平台中资源管理、绩效管理、指标管理、工业到货调度等模块功能,充分利用系统数据,加强决策分析,为物流业务的统一调度、精准控制和精细管理提供有力支撑。

  六要深入开展行业物流标准宣贯活动。要高度重视物流标准化工作,更加自觉执行行业物流标准。要积极抓好行业物流标准的宣贯工作,尤其是2013—2014年国家局颁布的12项行业物流标准,认真组织学习培训,并结合当前工作重点,细化制订企业标准,抓好贯彻落实。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