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海南海口烟草工商深化联合执法

2016年06月28日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陈延鹏
A+ A

  烟草在线据《海口日报》报道  海南省海口市烟草、工商部门于6月24日在明珠广场共同举办“联合整治卷烟市场,助力海口‘双创’建设”现场宣传活动,积极助力海口“双创”建设。市烟草局局长王斌斌现场指导,并就中小学校周边售烟行为、无证经营卷烟行等相关问题与群众进行了交流。

  活动现场,该市烟草局、工商局采取普法与维权相结合的方式,分别设立烟草法律法规咨询服务台、真假卷烟鉴别咨询台、投诉处理台。以《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为重点,突出对中小学校周边禁止出售卷烟的宣传,通过现场卷烟真假鉴别、卷烟打假成果展示、发放宣传手册及便携式文明吸烟袋,解答消费者咨询,有效提升了零售户及广大消费者的法治观念和依法维权意识。

  与此同时,市烟草局四个稽查大队联合工商执法人员兵分4路,对全市中小学周边零售户进行了“拉网式排查”、“丈量式核实”和“列表式记录”,确保每户不遗漏,做到检查过程有图像,检查完结有记录。

  在联合执法行动中,共检查了全市中小学周边卷烟零售户81户,对3家零售户违法出售的卷烟进行了先行登记保存,对1家零售户下达整改通知,取得了良好效果,树立了责任烟草的良好社会形象。

  连日来,该市烟草局、工商局共出动356人,对全市范围内140所中小学校周边进行排查,依法检查了零售户234户,查处了一批无证经营行为,并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卷烟作出封存处理,有效净化了学校周边环境。

  据悉,为在8月底全面完成对中小学校周边售烟的整治任务,市烟草局与全体专卖人员层层签订承诺书,并与全市的卷烟零售户签订承诺书,进一步增强了专卖人员的执法效能和卷烟零售户的自律意识和维权意识。

  下一步该市烟草局、工商局还将密切协同合作,加强对中小学校周边无证经营卷烟行为进行综合治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