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云南昌宁县局深化“四种形态”学习强化廉洁从业教育

2016年03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翠婷
A+ A

  烟草在线昌宁消息  3月7日,云南昌宁县局(分公司)利用周一例会学习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学习王岐山书记在福建调研时提出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及观看廉政微电影。

  会议指出,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是依据纪律和规矩这把尺子划分的。第一种党内关系常态化,“批评与自我批评要经常开展,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强调的是“治未病”“植好树”理念;第二种“党纪处分和组织处理要成为大多数”,强调的是“治初病”“正歪树”理念;第三种“对严重违纪的重处分、做出重大职务调整应当是少数”,强调的是“医小病”“治病树”理念;第四种“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立案审查的只能是极极少数”,强调的是“医重病”“拔烂树”理念。

  会议强调,只有自觉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准确理解和把握“四种形态”内涵,我们才能有的放矢,正确处理“树木”与“森林”的关系,区分“极极少数”与“绝大多数”、“小毛病”与“大问题”、“破纪”与“破法”、“轻处分”与“重处理”的界限,适时有针对性的“防未病”、“正歪树”、“治病树”、“拔烂树”,切实把监督执纪问责做深做细做实,从而维护整片“森林”的健康生态。对此,我们必须予以深刻认识和把握其重大意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将“四种形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适时实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战略部署由惩治少数向管住大多数转移,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期间,组织观看了4部廉政微电影,对干部职工进行深刻的警示教育,增强遵纪守法的意识。其中,《青青我心》讲述的是吃青团子长大的农村儿子当干部后时刻不忘父母“吃青团子、做清白人”教诲的故事;《最贵的房子》讲述的是某科长本想利用职权换套大房,却因女儿无意间的一句话幡然醒悟的故事;《回家》讲述的是某校长正在滑向危险境地之时被女儿一封短信唤醒,深刻领悟为官做人都应堂堂正正的故事;《国画》讲述的则是一名基层干部为了提升职务,差点犯下行贿错误而后悔不已的故事。这些微电影虽短小却很精悍,对事件情节进行了深刻、细致的演绎与分析,达到以小见大、发人深省的效果,提醒广大干部职工要时刻约束自己,警醒自己,坚定人生理想信念。

  通过观看廉政微电影,使广大干部职工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广大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企业员工应该始终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时刻警惕腐败思想的滋生,真正做到在内心深处牢固筑起反腐倡廉的堤防,要以学习新修订的《准则》、《条例》为契机,从思想上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要以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为己任,在实际行动上做到廉洁自律,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素养,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