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紧扣主题 福建烟草创新开展3·15维权行动(图)

2016年03月16日 来源:福建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厦门:设台宣传

  烟草在线据福建省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今年,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被确定为“新消费我做主”,新消费是引领消费结构升级、促进经济模式转型的新动力。面对这一新主题,3月15日前夕,福建各地烟草积极响应、精心组织,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消费维权行动。
厦门 重点区域专项整治

  思明区局在全区范围重点区域(旅游景点、烟酒店及酒店内的烟酒专柜等)开展卷烟市场专项整治行动。行动首日,查获违法案件3起,涉案卷烟151条,其中假烟32条,走私烟119条。其中,有一闽台特产店一次性就被查获走私烟93条,案值超过2万元。据悉,思明区局还将在双休日、夜间等特殊时段对鼓浪屿、中山路、火车站等几个重点区域开展错时检查,持续净化卷烟市场,规范卷烟经营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龙岩 创新宣传理念

  14日上午,武平县局在文化广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今年的消费维权主题活动,一是树立“消费者优先”理念,倾听消费者声音,重视消费者诉求,满足消费者需要;二是弘扬“诚信、公平、法治”文化,创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三是引导科学理性消费,践行绿色消费、品质生活。
活动邀请了烟草局、工商局、建设银行、电信公司等多家单位参加,现场气氛活跃,秩序井然,消费者主要就卷烟鉴别、食品安全、移动通讯等热点问题纷纷向相关部门咨询。此次活动,武平县局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70余人次。
漳州 新增宣传内容

  3月10日至25日, 长泰烟草紧紧围绕“新消费 我做主”的主题开展普法宣传工作。充分利用LED、宣传栏,在以往宣传消法、专卖法等基础上,新添加2015年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公布的《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的相关内容;组织相关人员于3?15当天参与县相关部门组织的纪念活动,设立咨询台,解答来访人员的询问,并举办真假卷烟对比展示,介绍卷烟真伪识别方法,发放宣传材料。该县局还将针对销售假烟的行为开展专项行动,通过集中、重点、联合整治等方式,查处销售假烟等违法犯罪活动,并在专项行动过程中加强对卷烟零售户和消费者的法制宣传。
三明 双管齐下

  3月7日至15日,将乐县局开展大型户外法制宣传周活动。活动期间双管齐下,一是设立宣传组,以《烟草专卖法》、新颁布的《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为主题,开展法律知识讲座、法律法规宣传、真假卷烟识别、现场受理消费者咨询、申诉和举报,快速应诉。二是设立行动组,结合“清网打非”和“百日打假打私”专项行动,走市场、查无证、清废旧厂房、闲置工棚、再次对物流企业进行走访检查,严查省外非法真烟流入、区外非法真烟流通、区内非法真烟流通的违法违规行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