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甘肃酒泉市局开展2015年度第二次综合管理体系内部审核

2015年12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马俊辉
A+ A

  烟草在线酒泉消息  近日,甘肃省酒泉市局(公司)通过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和检查现场等方式,抓好“事前、事中、事后”三个关键环节,组织开展了2015年度下半年综合管理体系内部审核。

  一是审核前明确四个重点。结合第一次内审、省局(公司)审核的情况,明确本次内审重点,即一查目标管理,检查被审核部门的目标设置是否健全、目标分解是否合理、目标波动是否正常、目标管控是否有效、目标实现是否达标;二看文件策划,查看体系文件是否覆盖所有核心业务,新增制度文件和创新改革成果是否及时转化为体系文件,痕迹化记录是否完整、修订程序是否合规;三审工作流程,审核业务流程各环节职责是否明确、关键节点设置是否合理,流程设置是否存在价值浪费点和改进点;四验管理改进,验证前期内审问题是否按要求制定整改计划、落实整改措施。

  二是审核中着眼于四个发现。即着眼于发现不符合、发现隐患、发现需求、发现闪光点。通过内审发现不符合,纠正不符合、改进不符合;通过审核发现隐患,及早采取纠正预防措施排除隐患;通过审核发现客户及其他相关方的期望与需求,尽快满足顾客需求;通过审核发现被审核部门的闪光点,促使好的做法得到推广,促进更多的部门思索工作的创新和改进,从而不断完善、改进、优化管理体系,保持体系运行的有效性。

  三是审核后注重四个落实。注重制定切实可行的改进计划,明确措施、进度、责任人;注重落实改进计划的实施,狠抓跟踪验证,推动改进计划的实施;注重落实改进效果的验证,杜绝不符合的再次出现,消除隐患,满足需求;注重落实审核发现的运用,通过宣传和推广,利于更好的举一反三,吸取教训,推广经验,推动管理体系的完善与创新,有效提升综合管理水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