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江西宜黄县局多举措筑牢专卖执法风险“防护墙”

2015年11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邹海莉
A+ A

  烟草在线宜黄消息  为夯实法律风险防控基础,切实增强抵御执法风险的意识,提高烟草专卖执法水平,江西省抚州市宜黄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采取多项措施筑牢专卖执法风险“防护墙”。

  一是狠抓专卖队伍建设。持之以恒抓好学法用法守法教育,引导执法人员牢固树立法律风险意识,充分认识提高法律风险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法治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提高对执法风险的防范能力。

  二是健全风险防控制度。根据法律风险清单重新修改岗位说明书,加入岗位法律风险防控条款的同时,建立法律风险动态监控机制以及法律风险预警、响应机制,形成有效的事前防范、事中控制措施。

  三是排查法律风险隐患。按照“全员、全面、全程”的主线,收集各类法律风险源,实现法律风险排查向决策层延伸、向制度规范延伸、向业务流程延伸、向岗位职责延伸,做到排查不留死角。

  四是筑牢风险监督防线。以依法行政、依法许可为重点,做好法律风险识别、评估和分析,做到风险防控全覆盖,针对风险点所处的岗位,有针对性制定风险控制措施,强化风险点监督管理。

  五是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将执法风险控制工作内置于执法流程,要求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把学到的法律法规知识灵活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严格按照执法程序办案,强化责任,力求规范。

  六是提高执法服务水平。以执法队伍形象建设做引领,坚持文明执法、柔性执法、理性执法、阳光执法,按照“合法、合理、公平、公正”的要求,正确处理打击与防范、管理与服务的关系,促使烟草执法风险的降低,全面提升烟草执法服务水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