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贵州黔西县局“三步走”推进精益管理工作

2015年10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魏玮
A+ A

  烟草在线黔西消息  2015年以来,贵州黔西县局(分公司)紧紧围绕“稳增长”中心任务,建立精益管理长效机制,努力在深化、细化上下功夫,全面推行精益管理,以“三步走”为战略,努力促进降本增效和价值提升。

  第一步:体系支撑、制度保障

  一是县局(分公司)围绕“精密组织、精良技术、精准作业、精确信息、精细管理、精干队伍”,成立精益管理领导小组,分别组成精益烟叶、精益专卖、精益卷烟营销、精益机关、精益安全、精益基础设施等六个工作小组开展精益管理工作。二是紧扣年度目标以“1+6”的方式下发精益管理实施方案及涉及的6个方面的子方案。明确精益改造目标、工作时限、责任人及措施等内容。三是激励与考核相结合。针对系统、流程、岗位开展的管理环节,提出精益改善的合理化建议,并分程度进行正激励;同时将精益管理活动纳入年终绩效考核,占全部绩效的10%,且细化考核内容、明确考核目标。

  第二步:营造氛围、筑牢思想

  组织各部门业务骨干开展精益专项培训,采取现场听课、现场消化、现场测试的方式,共学习制作出精益改善分析表及精益改善卡各15个;同时内部组建精益管理内训师,开展业务与精益管理知识相结合的重点培训。利用展厅、楼道等空白处,使用看板墙,制作精益宣传标语、动态展示精益管理活动内容。

  第三步:突出重点、课题带动

  以“微创意”征集活动为平台,动员人人参与,针对“岗位、流程、系统”中需要改善的环节,提出合理化建议。全年共征集到169条“微创意”,评选出19条,明确5个精益改善案例、9个精益改善课题;责任落实到人,规定完成时限及精益管理工具的运用要求。

  目前,黔西分公司每周一次精益管理调度活动仍在继续,下步更要加强精益管理的宣传培训学习,进一步吃透精益管理的实质内涵,做好精益价值流分析,推动精益管理上水平,推进全县精益生产、精益专卖上新台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