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江西赣州章贡:提升有效监管执行力 打造内管升级版模式

2015年10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郭舜
A+ A

  烟草在线赣州消息  近日,江西赣州章贡区局狠抓四个方面建设,建立健全烟草内管监管,规范化、标准化的监管体系,提高监管实效。

  一是建立健全责任追究制度,重点是进一步强化问责力度,规范违规案件处理流程,对出现的不规范经营问题,做到责任分工明确,处理程序严谨,严格执行“一案双查”,除追究经营部门、相关领导的责任外,还要追究内管部门监管失察不作为的责任。特别是对查出的因货源投放不均衡、营销策略制订不合理导致卷烟外流的问题要严格问责。二是构建有效的持续监管体系,重点是坚持周期性的持续监管,明确市场准入的监管方式,完善非现场监管和现场检查体系。三是构建有效的风险纠正与处置体系,关键是建设有风险纠正措施要有针对性,要建立健全风险纠正与处置措施体系,切实提升监管效果。对卷烟流动实现“零死角”治理,更要注重“打蛇打七寸”,即对外流卷烟大户进行重点管理。四是开展监管有效性的后评价工作,通过制定严格的评价程序, 营销、专卖部门一起制定外流大户的管理办法,明确规定重点监管大户界定标准及管理措施。对重点监管大户采取全方位、多角度的监管措施。对被查获外流次数和数量达到一定标准的零售户,专卖部门实施重点查处,营销部门根据标准实施停供、限供货源直至下调客户等级处理。积极开展对市场准入监管、非现场监管、现场检查和行政处罚的后评价工作,切实提高监管的有效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