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云南师宗县局提升2015年专卖内管法规工作水平

2015年04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作者:张洪、赵永贵、徐红艳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2015年全国烟草专卖管理工作会议和全省烟草专卖内管法规工作会议精神,云南师宗县烟草专卖局法治烟草建设工作以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行业及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建设法治烟草为目标,以制度建设为突破口,不断规范行政行为,强化内部监督,全面提升2015年专卖内管法规工作水平。

  一是全面提升制度规范水平。建立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在执法过程中,将文明执法、热情执法作为切入点,积极推行政务公开,接受社会和企业的监督,做到程序规范健全。

  二是全面提服务质量水平。积极为烟农和客户服务,坚持在执法中服务,在服务中执法,促进烟草工作的顺利开展,积极推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进一步密切与烟农和客户、与群众的关系,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

  三是全面提升烟草专卖法宣传教育水平。全员以个人自学和部门专题研讨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要方式,深入解读会议公报,深刻认识、理解和把握会议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强化自身法治观念,用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 “六五普法”进店入户走访活动,提升零售户对烟草专卖法律法规的认知度和守法经营意识,并重点介绍真假烟识别方法和卷烟防盗防骗防调包技巧,增强零售户的维权意识和能力。

  四是全面提升队伍建设水平。用好的制度管理队伍,约束专卖执法人员,坚决防止专卖执法人员犯下不可挽回的错误。牢固树立“一岗双责”和“追责”意识,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和法律法规,坚持严管厚爱。关心爱护专卖执法人员,让踏实工作,埋头苦干的老实人得实惠,受重用。同时要求领导干部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感召专卖执法人员,带好队伍。

  五是全面提升政策执行水平。在实际工作中,既坚持执行工作的有效性,又坚持执行工作的时效性,破除影响工作开展的瓶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及时快速执行各项烟草方针政策,优质、高效地完成各项烟草工作任务,让群众看得见成绩,见得到效果,感受到依法行政、依规行政、法治烟草带来的新变化。

  六是全面提升工作创新水平。正确面对烟草专卖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及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根据实际情况,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调整工作方式;找准切入点,把握着力点,踩稳发力点,找到“清源治流”源头,找出无证经营卷烟、经营假、私、非卷烟等涉烟违法犯罪行为原因,有的放矢,一击必中,彻底治理无证经营,经营假、私、非卷烟,同城串货、转让许可证、一户多证、大户违规等问题,坚决查处卷烟市场违法犯罪行为,提高卷烟市场净化率,努力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以维护2015年清明、五一等节日期间卷烟市场秩序为重点,针对重点区域、重点市场、特殊业态,联合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保障节日期间卷烟市场良好秩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