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江苏沭阳:倡导“社会共治”理念 营造“畅享消费”环境(图)

2015年03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沭阳消息 作者:张良
A+ A

  烟草在线沭阳消息  为促进行业自律和消费环境进一步好转,“3•15”期间,江苏沭阳县局围绕“携手共治、畅享消费”的活动主题,通过开展“五个一”活动,宣传消费维权社会共治理念,开展消费者维权活动,积极传递正能量,着力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畅享消费的环境。

  一是开展一次“进课堂”活动。开设专题培训课,专题学习烟草法律法规、《消法》、新实施的《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更好履行责任烟草和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二是开展一次“进社区”活动。组织专卖执法人员走进社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点、发放宣传单、开展卷烟市场消费环境满意度调查等形式,为居民讲解真假烟鉴别、提供烟草法律法规和许可证受理咨询等便民服务,宣传卷烟打假公治成果,用实际行动履行维权和普法责任。

  三是开展一次“进乡村”活动。在各乡镇主要街道设立宣传咨询点,邀请百家守法零售客户一起参与“3.15”维权活动;深入村组一线,发放宣传单,宣讲消费维权社会共治理念,进一步扩大宣传和维权活动的影响面和宣传效果,凝聚消费维权合力。

  四是开展一次“进店铺”活动。专卖执法人员走进全县零售客户的店铺,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如何识别真假烟、如何防卷烟调包、如何及时维权等,提升零售客户自我维权、自我保护意识,提振零售客户诚信经营、守法经营的信心。

  五是开展一次“进广场”活动。在3月5日当天,组织精干人员、志愿者参与县消协举办的大型“3.15”广场集中宣传咨询活动,现场展示展板,发放宣传单、介绍真假烟鉴别技巧、提供便民咨询服务,为群众解疑答惑,树立责任烟草的良好形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