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湖南烟草产业2015年预计销售747亿元

2015年03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红网报道  作者:黎鑫
A+ A

  烟草在线据红网报道  在宏观经济进入新常态下,烟草行业正面临控烟履约日趋严格、结构提升难度大、销量回落等问题。湖南省人大召开“两烟”发展专题调研会,听取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国税局、省地税局、省烟草专卖局、湖南中烟等部门的意见,为湖南“两烟”发展建言献策。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作斌出席并讲话。

  近年来,湖南省已成为全国第四大烤烟产区和第一大浓香型烟区。2010年到2014年,全省烟叶收购收入由25.41亿元增加到55.33亿元;卷烟销售由251.21万箱增加到276.71万箱;销售收入由425.09亿元增加到715.72亿元,烟草产业规模持续扩大,利税快速增长,效益稳步提升。烟草制品及批发行业也成为湖南最大的重点税源行业。

  然而,新常态下,烟草行业生存和发展的空间受到了严重挤压。行业增长速度回落、工商库存增加、结构空间变窄、需求拐点逼近“四大难题”更为凸显。卷烟销售由过去的稍紧平衡,转变为供大于求;由扩容竞争,转变到挤压竞争;由增量分享,转变到存量分割。行业内部竞争更加激烈,新一轮洗牌在所难免。

  湖南省烟草专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是“十二五”收官之年,湖南预计可以实现销售额747亿元,增长4.8%,完成税利181.88亿元。他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在法律、法规允许的前提下,稳步推进烟草消费环境的改善;在全力组织适销货源、加强卷烟规范经营的同时,营造规范良好的卷烟经营外部环境。

  蒋作斌指出,烟草产业为湖南财政作出了巨大贡献,是湖南不可缺少的支柱产业。相关部门要就如何进一步发展和支持湖南“两烟”,给予政策支持和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在增加总量的同时,注重做好转型升级与提质增效工作,并在“十三五”规划中,将烟叶产业作为湖南农业支柱产业予以扶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