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湖南娄底市局“三势”而为完成2014年度法规工作

2015年02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娄底消息 作者:张锐
A+ A

  烟草在线娄底消息  近日,湖南省娄底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以全面推进法治娄烟建设为己任,突出“三势”,圆满完成2014年度法规各项工作,法治化水平不断提升。

  一是顺势而为,坚持与时俱进。科学把握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及行业上级关于全面推进法治烟草建设的精神实质与内涵,以此顺势强化依法治国、依法行政理念,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提升各项工作的法治化水平。

  二是应势而动,坚持创新驱动。致力于将“法治烟草讲堂”打造成推进法规工作的最佳承载体,邀请上级领导、专家学者、法律顾问定期授课,使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公平正义、“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的理念,筑牢法治思想基础。出台《娄底市烟草专卖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市系统烟草专卖行政处罚案卷制作的指导意见》,举办专卖执法案卷制作培训班,编制专卖执法文书指导案例,进一步提升了专卖执法案卷质量和执法规范化水平;在全省行业率先成立全市系统法律咨询智囊团。整合法学专业人才资源,就娄底烟草系统法律风险的防控、如何依法依规进行了研讨并出谋划策,为娄底烟草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提供法律保障与智力支持。

  三是造势而起,坚持依法履职。全年开展三次行政执法案卷评查,积极履行执法监督职责,规范评查程序,强化痕迹管理,实现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制度化、常态化、痕迹化。深入推进合同管理,对娄烟生产经营活动中所涉及合同全部纳入合法性审查范围,构建合同风险防范立体工作链,为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提供有力的法律保障,最大程度维护娄烟的合法权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