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广西龙州县局开展零售店合理布局规划修订工作

2015年02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龙州消息 作者:钟宜璋
A+ A

  烟草在线龙州消息  为进一步规范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管理,优化零售点资源配置,保障消费者利益和零售户的合法权益,根据广西崇左市局关于开展卷烟零售店合理布局规划修订工作的相关文件要求,在充分考虑龙州县当地人口数量、人均收入高低、商圈分布等情形的基础上,认真组织开展卷烟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划的修订完善工作。

  一是认真开展辖区基础信息的调查收集工作。组织专卖人员对现行申办资金条件文件规定的适用情况、现行经营场所条件文件规定的适用情况、辖区常住人口数量和人均收入情况、辖区无证户分布情况等信息进行全面细致的摸底调查,并做好相关数据的统计和收集工作。

  二是组织人员对辖区现行的烟草制品零售点布局情况开展摸底调查。摸底调查的主要内容有根据辖区人口数量、交通状况、经济发展水平、消费能力等因素来重新划分每一位零售户所处的商圈类型;利用V3系统查询辖区零售户的销售数据;采取实地丈量法和电子地图丈量法辖区县城及乡镇的街道长度;汇总零售户的销售数据和商圈类型,以及针对当前零售点合理布局情况,提出合理化建议;计算统计辖区县城、乡镇、农村三大区域的卷烟零售许可证持有量和无证户数量,并结合常住人口数量计算出持证率;绘制详细的烟草制品零售点分布平面图。

  三是制定科学合理的年度规划目标。根据区局提出的“到2015年全区零售户占全区人口数量比例要控制在4.5‰”的目标要求,结合辖区县城、乡镇、农村三大区域的卷烟零售许可证持有量情况,制定出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年度规划目标。

  四是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卷烟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划(草案)。根据前期所做的大量摸底调查工作取得的数据等材料,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经过反复研究讨论,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卷烟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划(草案),经过市局专卖科、法规科和县政府法制办审查,以及召开听证会等程序以后将进行合理布局规划的公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