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山东省局安排部署节日期间烟草市场监管工作

2015年01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山东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山东消息  为切实做好春节前及春节期间市场监管工作,进一步规范全省烟草市场秩序,严厉打击涉烟违法犯罪行为,不断提高市场净化水平,近日,山东省烟草专卖局强化工作措施,就节日期间烟草市场治理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一是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市场监管工作。把加强节日期间市场监管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完善工作措施,全面加大节日期间市场监管和专项整治工作力度,确保节日市场秩序规范、稳定。

  二是深入开展打击卷烟非法流通专项行动。结合节日市场特点,突出对卷烟非法流通关键环节、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的监督检查。密切关注辖区市场卷烟异常流动情况,加强预警分析,加大走访巡查力度,早发现早处理,严防卷烟非法流入流出。全面整顿非法经营卷烟的持证零售户和无证户,情节严重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加大道路交通和物流环节的查堵力度。

  三是全面开展名烟名酒店、礼品回收店涉烟违法经营集中整治活动。联合有关部门,加大对名烟名酒店、礼品回收店涉烟违法犯罪行为的检查力度,全面开展集中整治。要积极拓展投诉举报信息渠道,提高集中整治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对重点整治户,采取有力措施,加大整治力度。对为名烟名酒店、礼品回收店非法经营活动提供便利的客运站、货运站、物流中心、邮政快递、港口码头等场所进行彻底排查,彻底取缔违法经营卷烟情节严重的名烟名酒店、礼品回收店。  

  四是扎实开展打击卷烟走私专项行动。加强与打私办、海关、边防、公安、工商、交通运输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开展联合检查行动。对船舶、港口、码头等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实施集中整治,进行专项打击。加强对卷烟零售市场和海关监管区的监管,依法查处免税店、宾馆酒店、高档娱乐场所等非法经营走私烟草专卖品行为。  

  五是狠抓涉烟大要案件查处。各单位要强化案件经营意识,集中执法力量,对节日期间查获的案值高、危害大、社会影响恶劣的大要案件,抓住不放,追根溯源,一查到底,严厉打击制售假烟和卷烟走贩私网络。  

  六是切实加强专卖基层基础建设。认真做好执法协作机制、柔性执法、证件管理、应急管理等工作,为市场监管工作有效开展提供有力保障。节日期间查获的大要案件要及时上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