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江西宜黄县局开展法律风险排查工作

2014年12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宜黄消息 作者:邹海莉
A+ A

  烟草在线宜黄消息  为有效提高“三个依法”能力和水平,切实加强对生产经营管理中重要环节与关键岗位的法律风险的事前防范,进一步提高全员法律风险防控意识,近日,江西省抚州市宜黄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采取多项举措全面开展法律风险排查。

  一是明确排查方式。以工作流程为排查梳理线查找法律风险点,以岗位职责结合个人实际工作权限为切入点,实现法律风险排查向决策层延伸、向制度规范延伸、向业务流程延伸、向岗位职责延伸。

  二是确定排查标准。以“查得全、挖得深、找得准”为标准查找法律风险点。通过全体干部职工的积极参与,从重大决策、生产经营、劳动用工、合同管理等方面出发,排查出各岗位潜在法律风险点,为制定风险防控措施提供重要依据。

  三是全面排查风险。每位员工根据工作岗位职责进行岗位自查,查找本职岗位职权行使各个环节潜在的法律风险点,各部门在员工自查的基础上,对整个部门进行综合排查,梳理出本部门各岗位潜在的法律风险点,确保排查不留死角。

  四是细化风险类型。对已排查出的法律风险点,根据各岗位职责内容,对识别出的法律风险点进行归类,并列出风险点涉及的具体法律条款及引发的法律责任和后果,做到规范识别,分类防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