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江西九江市局开展法律风险点梳理识别工作

2014年11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江西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江西消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局有关法律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指示精神,提高法律风险防控意识,打好法律风险管理基础,近日,江西九江市局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法律风险点梳理排查工作。

  一是对企业生产经营管理风险点和专卖行政管理风险点排查项进行了明确界定,要求各单位、部门第一时间组织人员从相关业务流程中明确岗位职责,理清支撑性法律文件,找准相关业务流程的法律风险源、风险行为和法律后果。 

  二是对重要岗位的重要职责,如人事劳资科劳动合同、办公室招投标采购合同签订,要求对应部门尽可能全面找出与该职责事项相关的法律法规、规章及制度性文件,逐条进行清理,以便从中找出权力性及义务性条款,避免不必要的法律纠纷。 

  三是通过梳理近年来发生的法律纠纷案例,进行分析,查找出其中已发现及潜在的法律风险,并根据各个岗位的岗位职责,逐一认真梳理各岗位所涉及的法律风险点和岗位所涉及的法律法规及制度要求。同时,根据具体的职责内容,组织相关人员识别出该职责内容涉及的具体法律条款,并填写《法律风险梳理识别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