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河北承德市局“三抓好”提升工程审计质量

2014年11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河北消息 作者:张会娇
A+ A

  烟草在线河北消息  近日,河北承德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以项目招投标、工程签证、竣工结算为重点,进一步强化工程建设项目审计质量。 

  一是抓好项目招投标审计工作。按照“事前审招标”要求,审查工程项目招投标程序是否合规、合法;组织造价咨询单位根据项目需求,编制工程量清单及标的,为进一步提高工程招标质量奠定良好基础。

  二是抓好过程中工程签证手续的审查工作。严格“事中审签证”要求,抓好工程签证、变更审核关,把工程设计变更单、现场签证作为审核的重点,认真分析其客观真实性;坚持以施工合同为依据,防止工程造价虚增,合理降低费用,达到资金的有效使用。

  三是抓好工程竣工结算审计工作。通过看图、询问、测量、现场核对等不同方法,并结合前期拦标价审核、中标价清标审计、进度款审核、隐蔽工程及现场签证等资料对整个建设项目进行结算审计,着重审核工程量、定额套用、计价标准以及变更设计签证单等,严格控制项目投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