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福建南平市局专卖人员配发执法记录仪

2014年11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福建消息 作者:卢焕德
A+ A

  烟草在线福建消息  近期,福建南平市局为各县市局专卖部门配发了执法记录仪,为公正客观执法带来保证。10月29日,建瓯市局一名执法人员正要检查某店铺时,发现卷烟货架上有一叠百元钞票,专卖执法人员当即指着胸前的记录仪地对店主说:“请您把钱拿开,不要妨碍我们检查,我这有执法记录仪记录我们的检查过程。”见自己的小伎俩不起作用,该店主只得乖乖接受检查。

  当日,建瓯市局执法人员根据消费者的举报对建瓯市建贸路江某某店铺进行检查。看到执法人员突然到来,江某某匆忙从收银台的柜子内拿出一摞百元大钞,撒在他身后货架上的卷烟上面,故意设置障碍,让执法人员在检查时心存顾虑,以为能借此逃避检查。然而执法人员借助执法记录仪的现场记录功能,果断地将卷烟上面的钱整理起来直接交给江某某,并迅速从这堆卷烟里发现了部分非法生产的卷烟。这是建瓯局专卖人员首次借助执法记录仪的功能查获的首起案件。

  据悉,执法记录仪是南平市局近期为各县市局专卖部门配发。该记录仪集摄像、照相、录音等功能一体,能够在不影响执法行为的前提下,及时、有效地记录执法过程,保留执法过程的动态、静态痕迹,客观反映事件真实性,即保障执法人员及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又助力专卖在执法过程中真实有效地固定相关证据,为事后追究相关责任提供原始资料证明。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