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江西南昌:“三员”机制创新廉政工作

2014年10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南昌消息 作者:欧阳忠、蔡卉卉
A+ A

  烟草在线南昌消息  自2014年下半年以来,江西南昌市烟草公司红谷滩直营店,积极探索营业员、收营员、保管员“三员”相互制约机制的建立,创新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进一步严格相互监督,把内控落实到日常具体工作当中。 

  一是“三张单子”把住销售管理关。为加强销售环节风险点管控,采取营业员填写卷烟销售小票后,交由收银员审核打印白、红、黄三色单据;白单由顾客交至柜台营业员领取卷烟,红单交给收银员做账,黄单交由仓库保管员管理,形成营业员、收营员、保管员“三员”相互监督、强化自律的机制,避免从中谋取私利违规行为的发生。

  二是流程履行把住现金管理关。为严禁收银员隐瞒现金收入,据为己有或挪作他用,在落实“日清日结”制度的同时,积极采取“三员”相互监督机制。其中,收银员每天统计卷烟销售数量和金额,打印出日销售报表,交由营业员核对实际销售数量和金额,仓库管理员作最后的审核,并进行痕迹化登记。

  三是“三个本子”把住仓库管理关。分别建立卷烟到货登记本、卷烟入库本、卷烟出库本“三个本子”,落实帐物相符管理要求,提高仓库系统管理水平;收银员、仓库管理员、营业员分工负责,对卷烟在到货、入库、出库进行详细登记,并进行交叉核实。既有责任分工,又进行相互监督。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