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内蒙古区局夯实法律风险防控基础

2014年10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内蒙古消息 作者:班晓华
A+ A

  烟草在线内蒙古消息  当前,内蒙古自治区烟草专卖局(公司)正在以本单位制定发的《法律风险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法律风险等级评审管理办法》和《法律风险防控措施评审管理办法》等多个文件为指导,全面着力、有序推进全区烟草行业法律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形成领导小组全面统筹、法规部门牵头协调、各部门抓好落实、员工依法履责的四位一体法律风险防控格局。

  在法律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中,各单位严格按照“全员参与、全面排查、全程监督”原则,紧密结合本单位各部门工作内容和岗位职责,首先认真开展风险源识别、风险点描述及法律法规依据梳理工作,形成《法律风险清单汇总表》,为建立法律风险防控体系打好坚实基础;其次,按照法律风险识别、法律风险评审、法律风险防控等步骤逐层推进工作。呈现出法律风险防控教育细、实,风险点查找严、真,防控责任明晰、措施落实到位的特点。

  一是对法律风险联络员开展业务培训,强化法律风险防控总体目标,明确本单位的重点防控内容,深入学习法律风险等级划分标准,提升员工对法律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程度、帮助大家了解此项工作的深远意义和目标任务,以强化全员风险防控意识,普及风险防控知识,为深入推进工作奠定思想基础。

  二是在法律风险等级评估工作中综合考虑法律风险发生的可能性及影响程度,科学确定法律风险点的风险值,并经过逐级复核,形成合理的法律风险等级评级体系,将风险等级划分为高、中、低三类,实现对法律风险的分级管理。

  三是以建立健全“责任明确、全员参与、防控并重、保障到位”机制为方向,以部门为联结点、以岗位为落脚点,通过法律风险点梳理排查和管理措施制定进一步夯实各部门、各岗位的法律风险防控基础,进一步明确责任,同时进一步增强各项工作的精益管理水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