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2021年01月13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姚俊、陈文秋、罗琪
A+ A

  2021年新年伊始,湖北武汉烟草人同心聚力,发扬能打硬仗、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顺利完成新年首日卷烟配送任务,有效保障“5+1”区域物流稳定运行,为2021年“两节”配送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上下同心,奋战跨年夜

  2020年12月31日深夜,武汉市局(公司)卷烟配送中心车间内灯火通明,一片忙碌,工作人员正紧张地调试设备,为新年第一箱卷烟顺利出库分拣做准备。

  1月1日凌晨,武汉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委书记、局长、经理唐剑放到武汉卷烟配送中心,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物流人员,现场指导“两节”期间卷烟配送工作。省局物流处相关负责人到场指导。

  唐剑放一行详细询问“两节”期间区域物流及卷烟配送工作方案,了解设备调试、人员配备、后勤保障等工作情况,查看新设备、新系统、新进人员工作运行状况,对卷烟配送中心近期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精调度做好跨年首日配送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唐剑放勉励物流中心全体干部员工,要继续发扬“困难面前豁得出去,关键时刻顶得上来”的抗疫精神,再接再厉、担当尽责,要求进一步做好后勤保障,确保一线人员以良好状态迎战“两节”销售高峰,为工业公司、区域物流成员单位和零售客户提供优质服务。

  各司其职,打响攻坚战

  零点零分,刚刚迎来2021年的卷烟配送中心,厂房外寂静无声,车间里却是一番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车间即战场

  “高架库出库正常!”

  “打码机启动成功,打码正常!”

  “数据下载完成,准备开始出烟!”

  面对新年首日的分拣任务,储配部干部职工撸起袖子,鼓足干劲,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生产中。当天共有130名工作人员通宵达旦奋战在一线岗位。

  在高架库,调度人员娴熟操控卷烟出库,向分拣前线源源不断“输送弹药”。

  在分拣前线,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奔走穿梭。沟通协作的呼喊声,加油鼓劲的吆喝声,设备运行的轰鸣声,合奏出动人的武汉卷烟配送中心“分拣交响曲”。

  夜宵时间,吃上一碗牛肉面,仪式感满满的!大伙胃里暖融融的,干劲更大了。

  “两节”期间,配送中心实行倒班制度,为一线员工提供种类丰富的夜宵和充足的休息场所,保证全体人员始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

  与设备共进退

  “爸爸在上班,要很晚才回家,你跟妈妈先吃呀,别等我啦”。刚排除完一处设备故障,设备维修工付师傅急忙回拨家里打来的未接电话。电话那头,女儿稚嫩的童音传来,付师傅脸上挂着慈祥的笑容。

  “保证设备良好运转,设备部责无旁贷!“这一晚,是设备部负责人与同事们并肩作战的第18个元旦跨年夜。

  当加班加点成为常态,设备部员工坚守岗位,毫无怨言。他们不顾深夜的疲惫,不惧冬日的严寒,24小时维护信息系统正常运行,发现故障后第一时间进行抢修,确保“两节”期间配送中心设施设备运转良好。

  送货使命扛在肩

  清晨的装车平台上,又是一番热火朝天的景象。送货部干部职工齐上阵,认真核对客户订单信息,将分拣好的烟包按序装车。送烟“战役”无需动员,互道一句“新年快乐,路上小心”,就是他们之间最暖的鼓励。

  坚持绿色循环、精益高效、协调共享的工作要求,配送中心送货部在武汉市18条送货线路使用新能源车辆。“两节”期间,“绿色物流”大展拳脚,充分发挥出其装载量优势,有效缩短了车辆在途往返时间,显著提升配送效率。

  总结经验,抓紧补短板

  节前,卷烟配送中心认真总结工作经验,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以创新思维确保“两节”期间配送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码垛机械手夹具改造项目”有效提高了高峰期工业到货卷烟入库效率。

  QC成果“塑包机新型辊柱式网带设计”改善了“两节”期间塑包机长时间运行导致的损烟问题。

  针对异型烟分拣效能不足的问题,配送中心对异型烟分拣线进行升级改造,使异型烟分拣能力提升至7000条/小时,效率明显提升。

  元月1日22:16分,新年首日分拣任务顺利完成。清理完工作现场,卷烟配送中心干部职工换下工作服,踏夜而归。

  伴随又一缕清晨的阳光,司送人员们又早早返岗,送货车重新驶上武汉的大街小巷,一路稳稳前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