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甘肃兰州市局(公司)持续推进资产管理标准优化

2020年11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兰州消息 作者:周海平
A+ A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明确资产管理责任,完善实物资产全生命周期运行程序,不断推动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程序化、规范化、制度化,近日,甘肃兰州市局(公司)依据国有资产管理制度及资产管理系统运行相关要求,对固定资产管理规范和低值易耗品管理规范进行了梳理和修订。

  本次对资产管理标准主要从两个方面进行了重点修订,一方面是依据省局国有资产管理办法和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标准,查漏补缺,增加了资产配置标准的总体要求,资产处置方面修订了资产处置预案的管理范围和审核程序、资产评估范围和备案程序,以及对资产无偿划转、有偿转让、对外捐赠、资产损失的工作程序进行了完善;另一方面是依据目前运行的资产管理系统,明确了实物资产从购置新增、验收领用、使用保管、运行维护、内部转移、实物盘点、资产处置等环节的系统操作标准,明确了实物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的工作要求。

  下一步,兰州市局(公司)将结合实物资产管理情况和资产管理系统运行情况,重点加强对两项资产管理标准的规范化运行、标准运行评价审核以及标准执行情况的日常监督检查等工作,从严从细监督检查制度执行情况,切实增强制度的执行力和刚性约束,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完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