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贵州黔西南局(公司)持续完善创新服务保障机制

2020年11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黔西南消息 作者:辛欣
A+ A

  近期,贵州省黔西南州局(公司)持续完善创新服务保障机制,切实激发创新的内生动力,努力形成创新资源集聚、创新人才辈出、创新活力迸发的生动局面。

  抓好队伍建设,强化创新人才支撑。按照申报行业级技术中心的要求,配足配好专职人员和高级职称人员,构建“技术中心--技术推广站--烟叶站--科技示范户”四级科技体系。推进农艺师、烘烤师、分级师“三师”等的建设,全面打通专业技术和技能类员工晋升通道,完善科技人才成长机制,对科技创新工作突出、成效显著的,优先选拔使用,建设一支敢创新、能创新、会创新的人才队伍,让创新成为发展的动力。

  搭建创新平台,激活自主创新动力。推进全州科技成果转化园建设,集聚各类创新资源要素,引领全州科技创新发展。推动创新创效、科技项目、QC项目、小改小进项目等项目实体的立项开展。充分利用工业质量监测数据,建立完善烟叶质量评价反馈机制,指导烟叶生产。

  注重成果转化,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对于行业、地区共性的问题应侧重于引进成熟的成果,加快推广、及时转化。对于个性化、瓶颈性问题应侧重于自主创新研究,集中智力资源,开展专项攻关,形成高水平的成果,实现科技供给与发展需求有效对接。

  深化改革创新,释放科技创新活力。成立科技创新工作领导小组,做好工作的决策部署,确保科技创新工作的人力、资金、设备设施等资源优化配置。完善科技创新投入机制、激励机制和考核评价机制。加大科技项目选题立项论证、课题跟踪检查、项目鉴定验收和成果评审等工作的组织和管理力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