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用抗疫精神引领湖北烟草科技开拓创新

2020年10月21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吴琼辉
A+ A

  向英雄致敬  向榜样看齐

上图来自新华社网站

  金秋九月,全国、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相继举行。湖北省烟草商业系统在抗击疫情期间表现突出,荣获1个先进集体,2名先进个人。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推进全省烟草商业系统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10月12日,湖北省烟草科学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开展“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牢记使命实干担当”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再学全国、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向英雄致敬,向榜样看齐。

  重温身边故事  感悟榜样力量 

  作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主战场,2020注定将深深烙在武汉向前发展的血脉之中。而在这场全民战“疫”中所涌现出的一幕幕感人画面,更值得大家时刻铭记。

  他们平凡而初心不改,他们主动而不辞艰辛,他们果敢而勇担使命,他们中有我们最美的烟草科研人。

  吴哲宽和孙光伟是此次受表彰的先进集体—湖北省烟草专卖局支援武汉市工作组组员,也是科研院最年轻的两名同志。春节前夕,眼看自己工作生活的城市病了,他们心中除了恐惧,想得更多的是—作为党员,我必须上。

  2月26日,他们成为援汉工作组组员,被分到社区工作。可到社区的第一天,就目睹了居民高空抛掷垃圾、冲岗、对志愿者吐口水、殴打志愿者等无良行径。面对现状,在湖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顾厚武,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机关党委书记赵建成的带领下,他们坚持用真心换真情,无论是值守、摸排、巡逻等常规工作,还是搬运、配送、消杀等临时工作,都不畏辛苦,件件用心。在坚守55天后,终于赢得居民的理解,换来江城的重启。

  可战“疫”号角未息,防汛战鼓响起。他们又主动请战,换上迷彩装,套上救生衣,走上汉江大堤,继续保卫家园。同时,为助力复工复产,他们一边抗疫防汛,一边联系课题组、试验基地、产区及工业合作单位,让科研工作保持应有的节奏。

抗疫、防汛护家园

  他们只是全院党员干部职工勇敢战“疫”、助力复工复产、奋力夺取“双胜利”的一个缩影。危难时刻,随着省局(公司)党组一声号令,科研院的每一位党员都第一时间到所在社区报到,主动请缨,守护社区居民的安全;冒着生命危险,到医院为危重病人买药、送药。他们始终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放在首位,用铁肩膀扛起了一面面鲜红党旗,用硬脊梁撑起了一个个战斗堡垒,用毅然决然的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的铮铮誓言,彰显共产党人的英雄气概。

  弘扬抗疫精神  潜心科学研究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当前,国家局、省局(公司)正在按照新一轮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研究编制“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同时,今年国家局启动实施了国产雪茄烟叶开发与应用重大专项,省局(公司)发挥晾晒烟研究的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挑起重大专项工作总牵头的重任,科研院挑起重大专项技术总牵头的重任。

  作为全省烟草商业系统的科研机构,要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将伟大抗疫精神牢记于心,付诸于行。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发挥自身优势,沉下心来做科研;要甘于奉献迎难而上,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奉献诠释责任担当;要勇于担当争作表率,继续秉持勇于担当的优良作风和严谨求实的专业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以高质量的科技供给支撑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