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备战双节前,这四点要扎实做好

2020年09月16日 来源:零售户在线公众号 作者:王洪莲
A+ A

  每年的“金九银十”因为有中秋和国庆小长假,相信给零售户带来的不仅仅是节日的快乐,更多的则是生意兴隆,财源茂盛的喜讯,而今年双节同日,假期齐放,这对于零售户是绝好的销售时机,如果能够好好地把握,充分在双节来临之前改变经营思路,做好节前规划,货源调配周全,那么一定会助力生意再上新台阶。以下是几位零售户节前准备工作,做的非常到位,希望能给大家一定的借鉴。

  思路更“新”,宣传“鲜”行

  随着零售行业竞争激烈和网络冲击,实体店生意压力越来越多,即便是双节销售,如果一直坚持墨守成规的经营理念,会给顾客造成购物疲乏状态。如果不断地更新思路,哪怕就是在双节旺销的时候,临时改变思路,也会让生意在这个时间段得到很好的提升。

  朱老板在双节前对店面进行重新装修,找大品牌商家做广告设计,既装点了门面,又能起到宣传品牌的效果。店内也重新做了布局规划,陈列有型,格局有调,色品区分,进店有礼等重大改变,这种思路更新,让顾客有了新鲜感,刺激了消费欲望。

  节前宣传很关键,但宣传方法和手段更为重要。

  朱老板在双节前夕,来了一个“不务正业”的宣传新鲜方法,大多店主会利用LED显示屏宣传自家店铺的商品,比如价格,品种,特色等,而朱老板家的LED显示屏除了提醒过路人注意行车安全,就是播放天气预报,还提醒赶集的拿好自己的包裹,甚至还帮政府宣传预防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等,总之,本该利用好宣传途径,他却逆势而为,“尝鲜”手段,很容易引起过路人的注意和好感。

  “礼”品笼络,“情”感延伸

  在双节之前,很多店主都在挖空心思的抢客源,找团购,这是提升生意的重要手段之一。但是时间选对了,方法就要跟得上去。杨老板的方法值得借鉴。

  双节还有一个月时间,杨老板就开始着手准备礼品,以前老团购的老顾客都会提前打电话拜访一下,提前祝节日快乐,并介绍一下今年节日货源情况,听一下对方的建议和意见,然后,介绍今年购物的优惠政策,最后告诉一声礼品放在哪里,一点心意。杨老板说,有些礼品可以送上门,而有些礼品上门不方便,就应该找一个合适的中转站,这样双方都满意。给老顾客送礼品会起到直接笼络人心的作用。

  在生意闲暇的时候,杨老板会选择时间去周边不同商铺坐一坐,聊聊天,叙叙旧,顺便介绍一下节日规划,也可以听听周边做生意人的打算,如果可能还可以跟周边商户联手,来个联盟营销,也可以做交换合作,这样不仅可以让平时积累的感情延续下去,还可以做到合作共赢,通力同利。

  查“旧”记录,建“新”档案

  如果一个店主有随手做记录的习惯,那么这个店主思路一定很先进,生意一定也会做的不错。但最重要的是,随手做记录的行为,会给节前销售带来很大帮助。

  徐老板一直都有做记账的习惯,特别是逢年过节,他都会顺手把节前进货数量,种类,节后剩余调换,还有节日期间销量情况统统记录下来,等到下一年节前的时候,拿出来翻看一下,做对比参照,并结合今年的市场行情做备货,以前哪种货进少了,今年加一下,哪些货去年不好卖酌情减一下,并把今年的计划记录下来,这样良性循环,不仅在进货时不盲目,不迷茫,更能很好的顺应顾客的购买心理,让备货更轻松得力。

  杨老板还喜欢给顾客做个性化档案,根据不同顾客需求,给每一个顾客按时间做新档案。每个顾客消费思想会根据环境和地点不同而发生改变,所以,个性化档案就要不断更新,杨老板在平时经营中会与顾客不断聊天,深挖顾客消费习惯和特点,然后结合这位顾客以前的档案重新更新。

  给顾客不断更新消费档案最大的好处就是不断的接受顾客的消费新方式,还会在节日旺销的时候,减少不必要的误会,而且会更好的提升顾客的满意度,顾客满意了,生意自然就顺畅了。

  备货充“足”,“特”色为先

  双节前不容忽视的环节那就是备货,有句话“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意思是说节日再火爆,如果货源没有备充足,那会让人很懊恼的。

  王老板在节前备货上有一个很好的技巧。首先,节前备货第一个原则,那就是货源品质必须有保障,所以,选货时先找大品牌,再谈进货政策。

  现在很多品牌都有不同种类,王老板在进货的时候,会跟供货商提出自己的意见“一个品牌其中的一个规格的归自己,其他种类可以给周边其他同行”,比如娃哈哈八宝粥有360克罐装,有280克罐装,有无糖口味,有红枣小米的,王老板选择其中一种,周边同行都没有,这样能避免价格战,很好的保护品牌的发展。供货商没有损失,还能维护市场,自然会答应。

  在节日备货中,王老板一定会选择一款有特色的商品,只有特色商品才能很好的吸引顾客进店。今年双节同日,假期延长,让顾客挑选商品,既能表达团圆之意,还要有欢庆气氛,这样的特色并不容易挑选,王老板自己想了一个办法,亲手制作特色商品,她去市场批发了一些很精美的水果篮,然后,在里面放上六种商品,有儿童吃的薯片两包,有男士抽的香烟和茶叶,有女士用的味极鲜和水果,并称“团员大礼包”。这个大礼包根据里面商品的价格制定,有188元、288元和388元,里面卷烟可以是成条,也可以是单盒,也可以根据顾客需求现场包装大礼包。

  这样的大礼包不仅可以满足男女儿童的需求,而且可以把一些双节滞销商品搭配销售,更能让顾客有新鲜感,非常抢眼,有创意,送礼也非常有意义。

  如果每一位零售户都能把以上几点做扎实做到位,那么,双节不仅旺销,提升生意,还能为节后销售做好铺垫,并让生意稳中求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