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强基础 拓产业 稳就业

新疆和田地区局(公司)着力巩固帮扶村脱贫成果
2020年09月04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
A+ A

  今年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烟草专卖局(公司)通过“强基础、拓产业、稳就业”,全力帮助脱贫攻坚包联帮扶点——和田地区皮山县乔达乡恰尔巴格村发展村级产业和集体经济,加大稳定就业与产业帮扶力度,不断巩固脱贫成果。

  心系农户真情包联帮扶。和田地区局(公司)按照《脱贫攻坚包联帮扶实施方案》,细化实化帮扶措施,逐户逐人强弱项、补短板,确保帮扶成效;单位主要负责人每月开展督导调研,跟踪检验扶贫项目落实进度;组织帮扶干部每周下沉开展入户走访、政策宣讲等工作,掌握村民动态,实地解决存在问题。

  因村制宜壮大集体经济。为解决村集体经济基础薄、渠道窄问题,和田地区局(公司)投资15万元,帮助村委会开设便民超市,种植130亩玉米,大力发展稳得住、可持续、效益好的村集体产业,不断拓展村民增收渠道,促进村集体产业发展,进一步化解返贫风险、巩固脱贫成果。

  精准施策助力农户增收。为减少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田地区局(公司)科学研判、精准施策,利用帮扶资金设立10个公益性岗位,解决一些特殊家庭出不去、难就业的问题;购买210只羊发放到户,科学指导村民养殖,解决了年龄较大贫困村民的就业难题,实现了村里贫困户家庭劳动力100%就业。

  此外,和田地区局(公司)积极协调资金帮助村里大力实施改厨改厕、庭院升级改造、衣柜橱柜入户等人居环境改善项目,使脱贫攻坚政策红利惠及更多百姓,不断提升贫困村民生活质量及村民获得感、幸福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