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贵州罗甸县局成功举办《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定》听证会

2020年08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罗甸消息 作者:肖豫
A+ A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更好地适应国家简政放权要求,近日,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罗甸县烟草局组织召开《贵州省罗甸县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定》(简称《规定》)听证会,就新修订的《规定》公开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并邀请县人大法工委、县司法局、斛兴街道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消协及辖区卷烟零售户、消费者、新闻媒体代表等共计29人参加了此次听证会。

  会上,罗甸县烟草局详细阐述了《规定》修订的背景、理由、依据,并对《规定》的修订进行了解释说明。听证代表围绕《规定》的内容展开讨论和质询,听证员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听取代表们对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划的意见建议,并最终形成听证笔录。罗甸县烟草局将根据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定进行修改和完善,并按法定程序做好后续公示、报备等相关工作。

  县司法局公职律师、四级调研员对听证会进行了全程监督,并指出,规定修订法律依据充分,布局科学合理,整个听证过程组织严密,程序合法,气氛融洽,体现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和执法观念的根本转变,不仅提高了公共管理决策的透明度,也保护了零售户和社会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听证会的成功召开,是罗甸县烟草局认真落实国家简政放权和行政审批改革要求的具体体现,有利于维护广大经营户和消费者利益,为合理配置行政许可资源提供了重要法律依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