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山东威海市局(公司)“四曲连弹”大力推进“信用进机关”建设

2020年07月21日 来源:山东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为弘扬诚信文化,加强干部职工信用管理,2020年以来,山东省威海市局(公司)“四曲连弹”,大力推进“信用进机关”建设。

  一是强化宣传引领,确保“植信于心”。围绕“重公德、守信用”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题培训,介绍个人信用积分“海贝分”加减分政策;利用内部网站、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发布诚信格言警句、诚信宣传漫画,组织全员下载“威海市民卡”APP并绑定个人信用信息,开展“信用进机关进岗位”知识竞赛,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氛围。

  二是强化建章立制,确保“执信有据”。印发《“信用进机关进岗位”工作方案》《“海贝分”积分管理办法》,重点对信用赋分标准、信息采集录入和激励惩戒工作进行规范,让诚信行为有章可循。建立“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引导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社区“双报到”等工作,激发“自我守信、率先用信、维护公信”的行动自觉。

  三是强化履职尽责,确保“取信于人”。成立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和议事机构,建立信用信息联络员和定期报送等制度,按照“信息采集员征集—议事会认定—集中公示”程序,每月将干部职工信用加减分推送至市信用中心,确保人人均在档案上、人人均在关注中、人人均在监管下。截至7月份,共建立全市系统个人信用档案276份,收录奖惩信息177条。

  四是强化监管督查,确保“立信有威”。组织全员签订《信用承诺书》,采取不定期检查、通报等方式强化信用建设情况的监督督查,将个人信用评价与评先树优、荣誉申报、资格评定、发展党员、干部选拔任用等工作挂钩,同等条件下信用良好人员优先、信用不良人员受限,对出现问题实行“双向问责”,让“守信者荣、失信者耻”蔚然成风。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