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广西警方破获特大制售假冒伪劣卷烟案 涉案金额320万元

2020年07月16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A+ A

图为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来宾市公安局供图

  记者13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公安局获悉,当地警方联合烟草部门共同展开行动,破获一起制售假冒伪劣卷烟案,缴获散支卷烟542735支、烟丝3229斤、烟叶284斤、烟梗93斤和制假设备一批,涉案金额320多万元人民币。

  2020年4月初,来宾市武宣县警方在工作中发现,高某达为首的贩烟团伙在无烟草专卖零售许可,长期向武宣辖区贩卖无牌号散装卷烟,武宣县公安局于4月17日立高某达涉嫌非法经营卷烟案侦查。

  侦查工作中,武宣警方发现,高某达在今年3月份以来,多次到南宁市宾阳县购买散支卷烟到武宣县辖区贩卖,且数量比较大,遂将案件情况逐级上报。

  鉴于案情重大,接到情况汇报后,来宾市公安局决定从治安支队和武宣县公安局抽调精干警力,联合烟草部门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展开调查。

  专案组在工作中发现,高某达多次联系宾阳籍韦某恩购买散支卷烟后,并亲自驾车到宾阳县和吉镇和吉街韦某恩家中购买散支卷烟,所购买的散支卷烟均拉回武宣县辖区内非法贩卖,每次购买散支卷烟达数百斤,涉案金额较大。

图为警方查获的烟丝。来宾市公安局供图

  经专案组进一步侦查发现,韦某恩向贵州籍人员购买大量烟叶后在自己家中加工成烟丝,后提供烟丝给李某灵在宾阳县黎塘镇废旧踩石水泥厂内的卷烟加工窝点进行加工成品散支卷烟,韦某恩将李某灵加工好的散支卷烟贩卖给高某达,一个以高某达、韦某恩、李某灵为首的制售假冒伪劣卷烟网络基本查清。

  6月17日,专案组发现高某达又联系韦某恩购买大量的散支卷烟。专案组立即组织警力赶赴宾阳县对上述三名涉案人员进行布控,等待时机实施抓捕。

  6月18日凌晨2时许,当高某达、韦某恩、李某灵等达成交易后,各抓捕小组分头行动,一组在宾阳县和吉镇往贵港樟木乡高铁铁路附近将高某达抓获,查获高某达的作案工具五菱面包车1辆、散支卷烟14件,共计486528支;另一组在宾阳县黎塘镇将李某灵抓获,在李某灵位于宾阳县黎塘镇废旧踩石水泥厂内的卷烟加工窝点内查获烟丝2221斤、散支卷烟16635支、卷烟机1台、电子秤1台、烟纸54卷;还有一组在宾阳县和吉镇和吉街将韦某恩抓获,在韦某恩家中查获烟丝1008斤、烟叶284斤、烟梗93斤、切烟机1台。

  随后,专案组乘胜追击,在武宣县抓获高某达的下家廖某霞、韦某利、张某平等6人,查获廖某霞持有的散支卷烟32982支、韦某利持有的散支卷烟990支、张苛平持有的散支卷烟5600支。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高某达对其贩卖白皮卷烟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犯罪嫌疑人韦某恩、李某灵对自己生产、贩卖散支香烟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高某达、韦某恩、李某灵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