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江西上饶市局强化“夜”监管助力“地摊经济”有序发展

2020年07月14日 来源:江西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近期,“摆地摊、逛夜市”成为热词,“地摊经济”在助力经济复苏的同时,也成为卷烟市场监管的难点。为此,江西上饶市局迅速行动,多措并举,维护辖区“地摊经济”健康发展。

  一是抓普法宣传,强守法经营意识。一方面制作“饶烟卫士”抖音小视频,以案例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地摊经营卷烟涉嫌无证经营,督促零售户持证守法经营。另一方面向消费者宣传“12313”举报投诉电话、举报奖励政策,传授真假烟鉴别技巧,提高消费者识假辨假的能力和维权意识。

  二是抓市场管控,强联合监管合力。以错时交叉的方式开展夜间巡查,并适时联合公安、市管等部门对“地摊夜市”范围内人流量较大、消费者较为密集、订购量异常波动的重点区域、重点对象开展联合执法行动,确保执法检查无死角。

  三是抓许可办证,强后续经营服务。针对符合办证条件的夜市商户,提供上门办证服务,优化办证流程,压缩办证时间;联合营销部门指导夜间经营的零售户抓住商机、优化策略,切实做到服务到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