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湖北烟草工商企业领导调研恩施烟叶基地和援建项目建设情况

2020年07月08日 来源:湖北中烟官网 作者:
A+ A

  7月2日至3日,湖北中烟党组书记、总经理郜强与湖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顾厚武结队深入到恩施州咸丰县、宣恩县和来凤县,就烟叶种植和捐资援建项目建设情况开展实地调研。

  在咸丰县忠堡镇卫生院,调研组仔细了解了湖北中烟“616工程”援建项目——业务综合楼的硬件建设情况,详细询问了全院医护人员配置情况。听说该院是咸丰县目前条件最好的乡镇卫生院,可服务附近三个村的村民,调研组表示这笔投入值得。

  “这片叶子就有点意思了……这棵好……”忠堡卫生院后面是300多亩中棵烟种植基地,调研组走在田间地头,抚摸着烟叶叶片,感受着叶片的厚度、油度,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

  “就按照这个来,固化下来。”在咸丰县曲江镇高山羊村“中棵烟+高油分”高端优质烟叶生产示范基地,调研组对蚯蚓粪在烟叶生产中的应用非常感兴趣,一边听着技术专家的介绍,一边摸着烟片,一边蹲下身子察看烟株根部土壤膨松情况。

  “全省都能达到这个水平就不得了了……这一片跟云贵没多大区别了。”在宣恩县椒园镇“中棵烟+高油分”核心示范区,调研组看到长势喜人的大片烟田连连称好。

  “40亩都是你家的吗?你家有几口人?去年收入多少?你这完全达到小康了嘛!”在宣恩县椒园镇石马村,调研组驻足良久,与该县最大的烟叶种植户攀谈起来,鼓励他好好干,同时叮嘱技术人员和工作人员加大对烟叶种植大户的扶持,保护好他们的积极性。

  在察看完宣恩县烤烟后备品种筛选示范区后,调研组来到宣恩县晓关乡烟站,仔细品鉴烘烤后的“中棵烟+高油分”片烟和烟叶卷制的样品烟支。

  7月3日一早,调研组来到来凤县湖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援建的来凤县职业技术学校实训楼,看到拔地而起的五层大楼和热火朝天的新校区项目,调研组表示今后可以利用职校对烟叶种植户进行集中培训。

  来到来凤县旧司镇岩峰窝村雪茄烟核心科技示范区,调研组察看了烟田雪茄烟叶长势,品鉴了发酵后的雪茄烟片烟和雪茄烟支。

  调研组最后一站来到了来凤县雪茄烟发酵房建设项目现场,实地了解了项目施工情况。看到一派繁忙的工地,调研组充满期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