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甘肃嘉峪关市局“五个聚焦”强化市场监管力度

2020年07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嘉峪关消息 作者:李瑞
A+ A

  近日,甘肃省嘉峪关市局聚焦五大维度,进一步强化市场监管力度,全面夯实市场基础。

  聚焦订单分析和预警排查。通过全面数据分析,持续贯彻落实APCD工作法和“双随机、一公开”的监管模式。将监管重点与工作法实施有机结合,探索通过双随机监管模式的调整与运用,进一步提高异常信息的综合分析能力和市场监管工作的精准性、及时性。并且通过市场走访调查,多角度查找市场异动信息,全力以赴为市场监管、案件查处工作保驾护航。

  聚焦真品卷烟内外流管控。严格落实片区责任制,针对外流卷烟的重点区域、重点客户、重点品牌以及异动信息进行严密监控。强化对持证户的监管力度,在细分对应零售户的基础上,注重专销联动信息协同,了解货源投放策略,把控市场动态,及时调整和制定相适应的检查方式、方法,严防真品卷烟因个别品牌供应紧张而造成非法流入及外流行为发生。

  聚焦大户治理的监管。认真梳理大户信息进行摸排建档,通过重点管控、突击检查对重点大户实行精准打击,做到防管结合、精准打击,确保违法违规大户治理面达到100%。

  聚焦行政许可工作规范有序。按照工作安排继续完善零售户的经营信息,以全面详实的基础信息作为下一步专卖工作有效运行的保障。同时,严格执行许可证办理规程,依托专卖大系统平台及时收集许可证异常信息,确保许可证办理及后续监管工作规范有序。

  聚焦内部规范经营监管。每日监控,重点关注雷同订单、同一IP、ID订单、一卡多结等异常数据,严格落实内管监责任,督促恪守规范经营“红线”,全面防范不规范经营行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