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山西晋中市局(公司)持续压实驻村帮扶工作和驻村工作队员管理

2020年06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晋中消息 作者:樊琳
A+ A

  为确保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全面收官,严防扶贫攻坚驻村队员出现松劲懈怠、精力转移、精力分散等现象,近日,山西省晋中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严格按照《山西省烟草专卖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系统驻村帮扶工作和驻村工作队员管理的通知》,从严从实纪律执行,从微从细帮扶工作,从优从紧队员管理,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从严从实纪律执行。以《全省系统扶贫工作管理办法》、各级党委政府关于扶贫工作及驻村队员的相关要求及规定为指导,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强化使命担当,对扶贫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随机随时抽查,对于工作中出现的不作为、慢作为、擅自脱岗等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和绝不姑息的力度严肃追责问责。

  从微从细帮扶工作。认真遵循山西省扶贫办百日攻坚、决胜“十个清零”专项行动及当地党委政府安排的脱贫攻坚任务,进一步压实责任,引深“六大行动”,及时宣贯各级党委政府出台的系列帮扶政策及举措,定期深入帮扶村现场办公及走访贫困户,开展扶贫工作专题调研,因地制宜地为扶贫村寻求致富路径。

  从优从紧队员管理。各驻村工作队要严格执行“一村一队、一队三人、五天四夜”的派驻要求,实现驻村队员脱产帮扶,保证现有驻村人员的数量和驻村队伍的稳定。强化交总账意识,严格落实“四个不摘”重大要求,分三个层级分别明确县级局局长、扶贫工作队队长及第一书记、帮扶对接人的具体责任,做到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自觉践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