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一颗平凡的螺丝钉

——记广西崇左市城区烟草专卖局第二专卖管理所所长李志海
2020年05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梁晓婷
A+ A

  李志海同志作为一名普通的烟草基层干部员工,他的事迹也许并不轰轰烈烈,绚烂多姿,但整个部门的运转却缺少不了这样一颗十几年如一日辛勤付出的平凡螺丝钉。永远精神奕奕,不辞辛苦,这是李志海给人最深的印象,这难能可贵的品质让他从市场部转到专卖部门的短短一年时间就得到大家的连连称赞。“人可生如蚁,而美如神”,在平凡烟草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奉献,在往来奔波中实现价值是李志海的初心。

  不忘初心,投身烟草行业十八载

  2002年,李志海成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烟草普通的一员,是坚定不移的初心陪他度过了在烟草市场部和专卖部的十八年,6500多个日日夜夜,他将自己最美好的年华时光投身于烟草行业中。这十八年,“朝七晚九”加班加点已是工作常态,但他始终怀着满腔的热情,无怨无悔,积极投身到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的行列中。他常说,我这大半辈子奉献给烟草,没有一丝后悔,是它成就了我。从市场经理到如今的管理所所长,李志海同志恪尽职守,已成为了崇左烟草不可或缺的一份子。

  “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不是高谈论阔,李志海心怀一颗对烟草事业的真诚奉献之心,坚定为之矢志奋斗的信念,不管是在市场经理这个充满挑战的岗位上还是成为专卖队伍的一员,都全身心地奉献着自己,燃烧着自己。初到专卖的他由于没有掌握到查获涉烟包裹的技巧,常常空手而归,为此李志海白天跟有经验的同事虚心请教,晚上匆忙扒拉两口不太热乎的饭菜就直奔办公室,将查获的涉烟包裹一一记录,总结共性特征,得出了一套快速识别涉烟寄递包裹的方法:看包装、掂重量、听声音、查运单,通过这四个方面的综合判断,他练就了在十秒内判断涉烟包裹的“必杀技”。正是凭借着这股与涉烟包裹“杠”上的韧劲和敏锐的洞察力,他才能从最初一个涉烟包裹也查不到,到现今多次获得专卖队伍“包裹查获之星”的蜕变。

  李志海在辖区内获得一致好评,提起时总是被大家伙连连称赞,并从2003年起至2011年每年都被评为先进个人,在2013年的烟草学会优秀课件中荣获三等奖。执着追赶目标的人,必定是刚柔并济以诚待人的人,在成绩和荣誉面前,李志海坚持“以人为本,客户满意为荣”的宗旨,他没有任何的骄傲和松懈,在勤奋学习与敬业奉献的路上一直奋力奔跑,以实际行动书写了崇左烟草人奋勇勃发的闪亮风采。

  危急时刻,用行动书写党员品质

  2012年李志海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肩负起了更多的责任与使命,并在2020年初始的新冠病毒战“疫”全面打响以后,当大家都还因疫情防控自行隔离在家的时候,李志海积极响应上级疫情防控的需要,“我是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刚结束,现在正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时候,面对疫情,如果瞻前顾后、畏缩不前,算什么共产党员,怎么对得起群众的信任。”李志海到岗后说道。

  “大姐你好,现在正值新冠疫情期间,你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这既是为了你与家人的健康,也是为了别人的安全。”李志海对没有佩戴口罩的一位群众进行了劝阻提醒。

  李志海每天风雨无阻地出现在烟草疫情防控网格责任区,测量进出人员的体温,到责任区内排查有无从武汉回来的人员,并向职工宿舍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还带领大家有组织地为居家观察的同事递送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物资。“守好每一个‘小家’,才能护好‘大家’,我的妻子也是一名医生,我太了解医护人员现在有多么辛苦,减轻前线医护人员的工作现在是我们唯一能做的。”李志海由衷地说道。

  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也打乱了很多经营户的计划,但疫情不会阻断服务,当面对卷烟市场投放过于集中、卷烟流通加速的特点,卷烟违法案件频发的现状,李志海同志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下沉到各个零售户店中逐一进行检查,进一步加强了辖区卷烟市场的净化率和控制力,打击了非法卷烟对辖区市场的冲击,在忙而不乱的氛围中带领着大家,真抓实干,鼓舞和鞭策着各小组成员,为崇左烟草的复工复产提供了坚实保障。“把自己的网格管好、管严、管紧,把网格内的零售户排查清楚,做到格不漏村、村不漏户,不能让不法人员利用疫情这个特殊的时间扰乱我们的市场,侵害国家和零售户的利益。”

  李志海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面对党旗立下的铮铮誓言,服务客户帮助百姓,敬业奉献,勇于担当,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更在推进崇左烟草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饮水思源,永做一颗平凡螺丝钉

  印象中李志海一米七,皮肤黝黑,话语不多,笑容腼腆。他总是说自己只是一个普通人,但是熟知他的人都知道,他每年都有献血的习惯,并已坚持十几年之久。“在烟草的这么多年,受到了行业和社会很多的关照,我觉得这是我回报给社会最好的方式。”他在与笔者的对话中这样说道。

  在每次走访管辖区域的零售户时,李志海总会细心观察记录各家经营户、零售户的情况。谁家有困难,他总是会第一个带头帮忙解决,也正是这份热心和细心使得彼此的关系和距离更加拉近,在处理任何问题上都更加迎刃而解。

  崇左烟草的发展,是千千万万颗优秀的螺丝钉共同努力的结果,很荣幸我们城区营销部能拥有李志海这枚平凡的螺丝钉,一颗铮亮坚硬的优秀螺丝钉。

  如同诗人袁枚所说:“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李志海同志带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信念,在为崇左烟草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踏下坚实步伐,在平凡的岗位用行动书写不平凡的美丽篇章。点滴积累,默默奉献,为烟草事业的振兴与壮大添砖加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