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甘肃天水市局深化监督管理措施 筑牢真烟外流防线

2020年05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天水消息 作者:田文欢
A+ A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以来零售户库存大量积压,导致真烟外流现象却频繁发生,严重扰乱了各地卷烟市场货源分配及经营秩序。为进一步遏制真烟外流,甘肃省天水市局采取四项措施,细化监管细则,筑牢真烟外流防线。

  思想重视,加强源头监管。天水市局高度重视,充分发挥好内部监管预警信息系统的作用,锁定重点监管品牌。坚持运用市场走访等方式,全面了解品牌落地情况,并结合查获涉案真烟品牌,进行细致分析、梳理、归纳,加强对涉案次数多、单品牌订单数量异常的卷烟品牌的监管,从源头上遏制卷烟的非法流通。

  实事求是,增强部门间协作联系。天水市局组织专卖部门与营销部门建立联合协同监管机制,于每周召开一次专销联合会议,了解货源投放策略。营销部门将日常工作中发现的异常情况及时向内管、专卖部门通报反馈;专卖部门则实时与营销、内管部门沟通,综合各方信息,有针对性地开展市场引导和监管工作。

  瞄准苗头,扩大真烟外流案件查处力度。专卖稽查人员进一步加大真烟外流案件打击力度,对有苗头的零售户采用监控、盘库等措施,实现进销存监管。对查获的本地真烟外流案件,及时查清是否存在将本地滞销卷烟发往外地销售的情况,查明真烟非法流动的各个环节,坚决端掉真烟非法流动网络,维护卷烟经营秩序。

  加强宣传,提高普法宣传成效。专卖执法人员在日常市场走访、检查过程中,积极向零售户宣传烟草专卖法律、法规以及违反相关规定的处罚力度,对本地滞销卷烟库存大的零售户和被查处过的零售户应集中宣传培训,以案示警,强化引导教育,把真烟外流现象消灭在萌芽状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