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樱”你而红——湖北宜昌夷陵区局驻村扶贫工作小记

2020年05月11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鲁诗雨
A+ A

  “各位同事,我单位对口帮扶村新坪村的贫困户种植的樱桃,香甜可口,20元3斤。如有需购买与朱运林同志联系。”4月21日上午九点,一则短消息出现在企业微信的职工群里,好似平静的湖面投入了一颗小石子,泛起了阵阵涟漪。

  发送短信的朱运林是湖北宜昌夷陵区烟草专卖局的一名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由于前任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即将退休,他便接过精准扶贫驻村工作的接力棒,于4月初赶赴扶贫联系村新坪村,与村民同吃同住,驻扎在精准扶贫第一线。

  4月17日上午,朱运林照例起了个大早,到扶贫帮扶户家中走访。昨夜刚下过雨,他走在还有些潮湿的路上,突然被路边的一颗挂满“红宝石”的樱桃树吸引了。此树的主人名叫刘德香,是村里有名的一家贫困户,前些年老伴去世,后来重组了家庭,家中有一名患有精神病的女儿,在区局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去年刚刚摘下了“贫困户”的帽子。

  “老乡,樱桃有销路了没?你这樱桃熟成这样了,要是卖不出去,怕是要烂在树上了。”朱运林敲开了刘德香的门问道。

  “没有。往年的樱桃大多数销往外地,能挣个千儿八百的。今年受疫情的影响,运输车来不了。从去年忙到今年,看着这满树的樱桃,扎心啊。”

  “别看着这樱桃挂满雨水,红彤彤的,像红宝石一样好看,可是这东西是最怕雨水的,要是像昨天的那场雨再来个一两场,怕是去年一年的努力要白费了。”看着刘德香满面愁容,朱运林拍了拍刘德香的肩膀:“老乡,别担心了,樱桃我帮你卖!不能外销,我们就拉动内需!”

  这满园的樱桃便成了朱运林的心事。当天晚上,朱运林就给夷陵区局扶贫工作队队长杨波打了个电话,把刘德香目前的困境向他汇报,杨波迅速联系夷陵区局综合办公室,一番商量后就有了文章开始的那条短信。

  4月21日,上午九点到十一点两个小时内,朱运林就收到订单18条,帮助刘德香销售樱桃54斤。下午,一辆满载新鲜樱桃的商务车开到了夷陵区局机关大楼门口。朱运林打开后备箱,篮子里的一颗颗樱桃映红了烟草人扶贫路上的真心,更象征着烟草人火红的热情,燃烧着自己的爱,暖了扶贫户的心。

  4月29日,当朱运林将最后一批樱桃送到单位后,区局干部职工共帮助刘德香卖出樱桃160斤,销售金额达1060元,及时帮助刘德香解决了樱桃滞销的问题,为2020年精准脱贫返贫阻击战打响了漂亮的一枪。

  夷陵遍阳春,红珠启笑颜。新坪村的樱桃虽已谢幕,可是留在贫困户刘德香记忆中的那抹红色、那个春天,却似陈酿一般,愈存愈香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