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上海烟草集团公司上海卷烟厂聚焦“深度+力度”推进QC课题立项实施

2020年05月08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日前,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卷烟厂在2020年度QC课题集中性申报过程中,聚焦“选题引导”和“过程规范”两个方面,有深度、有力度地推进QC课题的立项和实施。

  一是选题引导,内容有深度。以“四个结合”引导部门开展QC课题选题,明确方向、聚焦重点,确保课题内容有深度。与对标相结合,与历史上的最好指标、数据做横向纵向的对比;与贯标相结合,与企业的体系审核、管理评审工作相结合,修补漏洞与短板;与精益管理的“八大浪费”相结合,积极运用质量工具消除浪费;与管理诊断、自我诊断、专家诊断相结合,及时运用QC精益工具对诊断出的管理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攻关。

  二是过程规范,推进有力度。3月至10月为QC小组活动一个年度周期,以小组组建、登记注册、培训教育、活动开展、成果发表到推荐表彰为一个完整的活动过程,按照P(策划)、D(实施)、C(检查)、A(处置)循环开展活动每月不少于一次,并如实在“创新项目信息化系统”中填写活动记录,包括活动课题、现状分析、对策措施、实施情况、数据处理及出席人员等内容,通过规范有序的活动过程,有力地推动QC课题取得实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