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黑龙江省打击走私加热不燃烧卷烟成效明显

2020年03月06日 来源:黑龙江省烟草专卖局 作者:李清芬
A+ A

  由于黑龙江省内口岸城市较多,近年来该省加热不燃烧卷烟走私行为有所抬头。黑龙江省烟草专卖局按照统一部署,牢固树立责任意识,通过监管打击取得了较明显的成效。

  黑龙江省烟草专卖局党组高度重视该项工作,以“守国门”的使命担当和“超常规”措施全力开展打击治理工作。去年上半年,通过与哈尔滨海关、省公安厅食药环总队等单位的配合,该局提出“聚焦关键环节,查办典型案件,以点带面提高打击治理的震慑性”的工作思路,并将打击的重点放在入境航班、口岸旅检等关键环节。2019年全年共查获该类案件99起,其中较大规模网络案件16起,查获加热不燃烧卷烟383万支,涉案金额超5亿元。

  同时,黑龙江省烟草专卖局提高了破获此类案件的举报奖励标准,并重点加强对物流寄递从业人员的宣传力度,充分调动各类群体参与打击卷烟走私行为的积极性。多部门联合召开全省卷烟打假打私表彰会,对成绩突出的24个集体和43名个人予以表彰奖励。各市(地)局通过纸媒、互联网等媒体平台,面向零售户客和卷烟消费者开展广泛宣传活动,增强抵制和打击加热不燃烧卷烟的社会认知。

  黑龙江省烟草专卖局积极协调联合有关执法部门,组建专门打击力量,紧盯走私分销渠道和重点环节,牢牢扎紧加热不燃烧卷烟经由口岸进入黑龙江的“入口”和经由黑龙江冲击全国的“出口”。扎紧“两个口袋”,监管“五个领域”,不断加大市场监管工作力度。

  2019年,黑龙江省烟草专卖局组建涉烟情报研判中心,努力实现全省案件办理的统一部署、统一指挥,不断提升打击治理效果。与公安、海关部门联合开展的“国门2019”卷烟打假打私专项行动,对重大案件率先进行省督而后申报部督,确保案件快侦快办,快速打击,快出成果,对此类案件形成了高度震慑。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