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三新”实现营销队伍的升级转型

2019年12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徐建文
A+ A

  在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卷烟市场环境有了新的变化,对卷烟营销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在新的发展环境下,新零售模式将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占据主流。那么,应当给营销人员何种定位,进而完成自身认知的转型,以达到适应本职岗位的需要。笔者通过调研与市场走访,认为应该从“新思维、新知识、新举措”上结合实际情况,使营销人员实现快速、高效转型。

  提升营销人员“新思维”意识。一个人的思路决定出路,一个企业要实现新的发展,必须从改革创新中求突破,要善于学习新的理论知识,掌握新的知识点和前沿的科学技术。作为营销人员更是如此,尤其是在现代高技术迅猛发展的新时代,要有一日不学习就会跟不上新时代发展的紧迫感,要有一种慢不得、等不起的忧虑感,变“要我学”为“我要学”。近几年,新零售模式开始取代传统的销售模式,并且越来越明显。作为营销人员如何转型,如何适应新形势的发展,就必须牢固的树立“新思维”意识,要有适应新形势发展的新思维意识,不能固守僵硬思维,要有一种永远年轻的心态,做到“适者生存”。哪怕我们的营销人员不能提前应对的去学习,也要能够事后跟得上时代发展的步伐去学习,否则将会被历史所淘汰。

  提高营销人员掌握“新知识”能力。作为营销人员牢固树立了“新思维”意识,入了门,进了局,但怎么学,学什么,才能适应新形势的发展,适应本职岗位的需要,才不会被社会所淘汰。俗话说:学习应该缺什么补什么,缺什么就学什么。作为一名营销人员,应该多学习一些行业的政策和专业知识,学习营销的新思维新思路,学习新零售相关的知识,比如:新零售的理念,新零售的方式方法,学习新零售的典型案例,带着思路学习,带着问题去分析与剖析案例,从中汲取经验。可以做到请专家进来讲授,走到外面去参观见学相结合,还可以到做得好的直营店去体验式的跟班学,实现跨越式的学习。学习新零售相关联的知识,比如:新零售网络平台的使用知识,大数据的统计与分析方法,如何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得出新零售的相关数据链,最终为新零售服务。其实,新零售就是一种利用现代网络平台,做到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服务客户和消费者的一种行为方式。最终归结到一点,还是如何服务消费者的问题。那么,服务客户和消费者永远都是营销人员的必修课。作为营销人员,如何在赋予了新零售的外衣之后,把服务做到精致,做到微笑型、细心型、周到型等等,所关联到的知识都是营销人员应该掌握的“新知识”,是提高综合能力素质的一部分。

  制定营销人员考核“新举措”机制。人员的学习培训,能力素质的提高,人才队伍建设,都应该建章立制,对考核应该赋予新时代的内涵,做到与时俱进,制度变考核内容变,考核方式方法变,并且要有新的举措,充分发挥杠杆作用,达到以考促质的目标。为提高营销人员适应本职岗位的能力,应该要有“应知应会”知识的考核,要有新知识能力提升培训的考核,要有上岗职称的考核,要有尖子比赛等新的考核举措,做到以考促训,以考促练,最终达到提高营销人员适应本职岗位的能力素质,在“适者生存”的大社会环境当中,永远不被淘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