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平凡中的坚守 高原上的“雄鹰”

--青海烟草“坚守高原终不悔、艰苦奋斗我来讲”巡回报告会侧记
2019年12月18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
A+ A

  这里,有广袤无垠的原野,有广阔碧蓝的湖泊,有美丽动人的格桑花,这里是高原的明珠——青海。

  这里,有一群烟草人,坚守岗位,践行“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为事业耕耘,用行动坚守,负使命前行,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至深的烟草故事。

  从热贡之地到青海湖畔,从三江源头到柴达木盆地,从草原牧场到河湟两岸,近日,青海烟草“坚守高原终不悔、艰苦奋斗我来讲”巡回报告团行程近5000公里,为全省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真情讲述了不忘初心、怀揣梦想、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感人故事。

  青海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李德义说:“本次巡回报告会,是青海省局(公司)成立以来第一次组织全部由基层一线员工讲述先进事迹的全省系统巡回报告会。全省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深受感动和教育,反响热烈。报告会讲述干部职工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业绩的感人事迹,起到了凝聚发展信心、牢记使命责任的效果。”

  “既然投身于这份事业,绝不可能当个逃兵半途而废。”在报告会上,玉树藏族自治州烟草专卖局(公司)党建人事科党建管理员曲央巴毛声音有些哽咽。她讲述的是玉树州局(公司)专卖科伊拉队长的故事。在海拔高、氧气稀薄、连运动都是一件难事的玉树州,伊拉队长总是风里来雪里去,奔走在稽查工作前沿,夜晚蹲守,白天路查,一干就是几天几夜。2013年,公安部和国家烟草专卖局联合授予伊拉队长“打假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在玉树州局(公司),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玉树州局(公司)客户经理刘敏说,2010年4月14日,玉树地区遭遇了里氏7.1级强烈地震。玉树烟草人在灾后重建中,义不容辞选择了奉献和坚守、扛起了担当和责任,擦干眼泪、继续前行,用实际行动诠释伟大的玉树抗震救灾精神,用爱与奉献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至深的故事。

  这里,平均海拔4200多米,距离蓝天很近,是世界的屋脊、生命的禁区;这里,空气含氧量仅为内地的60%,年均气温零下4℃;这里不长树木庄稼,鸟儿都难以安家,松柏也不愿扎根;这里,日有四季,十里不同天,气候变幻莫测——这就是地处巴颜喀拉山和阿尼玛卿山之间的果洛藏族自治州。果洛,藏语意为“反败为胜的人”,这是一个百折不挠的勇敢的名字,这里有一群百折不挠的烟草人。

  在这里,最稀缺的是氧气,最宝贵的是精神。果洛到西宁路途遥远,要经过13座高山、1300多个弯道,车辆需要行驶八九个小时,遇上雨雪天气、道路坍塌甚至要走十几个小时。

  果洛州烟草专卖局(公司)员工代表李萍说:“任凭现实多么残酷,我们仍然会拼尽全力活出最好的自己。我们坚信:生活明朗,万物可爱,未来可期!”

  “妈妈,为什么每天我都是第一个到幼儿园,最后一个离开幼儿园?”面对孩子的疑问,被评为全省系统2014~2018年度先进个人的格尔木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证件管理员李方玲充满愧疚。作为政务服务大厅烟草办证人员,她保持了在岗七年、服务七年零投诉的良好记录,实现了工作零差错、满意度100%的优异成绩。每当听到零售客户说“烟草部门服务态度真好”,她的内心便充满自豪。情感源自于热爱,信念根植于信仰。格尔木烟草人用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精神勇于担当、践行使命。

  “我是喝着察汗河的水、吃着酥油糌粑长大的,我的根在都兰,我是都兰的儿女。”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都兰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局长、主任梅月英这样说道。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藏族干部,她有过很多次机会可以调到生活条件相对较好的地方工作,但她毅然选择了留下,把根深深地扎在了都兰这片热土。三十年来,梅月英时刻践行“人一之、我十之”的实干精神。她对事业执著追求、对工作认真专注,对同事真诚可亲、对客户热情关怀,同事和客户都亲切地称呼她为“梅大姐”。梅月英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州系统先进个人,2018年评为全州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今年被评为2014~2018年度全省系统先进个人。都兰县局(营销部)2015年4月被中国烟草总公司评为2012~2014年度烟草行业县级卷烟营销标兵单位,今年被评为2014~2018年度全省系统先进集体。

  “今年的国庆阅兵仪式,看得我热泪盈眶、激动不已,我为祖国的强大感到自豪。”海南藏族自治州兴海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局长、主任李永春深情地说。他在工作中展示了一名优秀退役军人的勇于担当和无私奉献,他的事迹引起了报告会现场退役军人干部职工的强烈共鸣。

  “先进典型或扎根基层,或坚守一线,或永葆本色,或创新引领,或大爱无疆,但他们共同传递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情怀与担当。”从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来青海烟草交流挂职的任学君一边听着报告,一边在笔记本上记录着自己的感悟。他写道:“我们学习先进典型,就是要学习他们的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学习他们站稳人民立场、以人民为中心,学习他们脚踏实地、担当有为的精神。”

  “他们的经历和感悟是我们全体职工宝贵的精神财富。”黄南藏族自治州烟草专卖局(公司)人事科副科长闫莹说,自己作为这个集体中的一员,一定会见贤思齐,将榜样的精神带回岗位。

  在平凡中坚守岗位,在坚守中履职尽责。青海烟草人正凝聚起奋斗的力量,为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