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打造沉浸式消费体验终端场景的思考

2019年12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徐建文
A+ A

  强大的网购都可以做到不满意退货,货到再付款。在当今体验为王的新零售时代,消费者的沉浸式体验,被越来越多的商业经营者所重视。因为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的沉浸度越高,黏性就越强,品牌的根基就会扎得越牢。如何将人、货、场有效地连接整合在一起,让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引起共鸣和互动,享受到体验的快感,值得大家深入思考。

  一是聚集广大消费群体。WTO相关文件规定,卷烟不能以任何形式做广告,但我们也可以像拼多多一样,抢消费者,建立庞大的信息库,吸纳无数的消费群体。我们可以化整为零,以区域性的建立卷烟消费群,对新出的产品,由消费者自己说,谈体验,谈感受,谈销售经验等等,让好的品牌好的口碑名扬万里。充分的利用网络传播快的优势特点,打通消费体验终端的“最后一公里”。

  二是保障适量品吸货源。从过去到现在,所有的中烟公司都有生产品吸烟,也就是所谓的非卖品卷烟,但没有真正发挥品吸烟的效能,让消费者进行体验式的品吸。为此,应该建立品吸卷烟的长效管控机制,完善消费者体验用烟流程,让品吸烟用在消费者身上,真正发挥其效能与作用。有了消费者和体验终端,如果没有品吸烟供应,其效果将会大打折扣,与其相关联的是影响品牌的培养与推介力度,消费者对品牌的黏性就不高,沉浸度也受影响,销售也就达不到最大公约数。由此可见,保障品吸货源的供应显得尤为重要。

  三是打造舒适体验环境。打造沉浸式的体验终端,解决了人和货的问题,关键的还要营造一个终端环境。现在有的地方已经摸索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办法,建立了一些吸烟亭,安放了一些烟蒂柱,让烟头不落地,做到文明吸烟,城市不会因吸烟而不美丽。文明吸烟环境的创建,对于疏导烟民吸烟需求,维护公众健康权益,保障控烟政策有效实施,都发挥着重要作用。在人流量较大的风景区、火车站、机场候机区等建立吸烟亭,建立沉浸式的消费体验终端,让消费者品吸卷烟,并且要有人员进行解答消费者提出的疑问,真正让消费者感受到消费的过程。同时,在一些人流量大的零售店也可以建立品吸点,比如:一些较大的零售店,有泡茶的场所,稍微打造一下,就是一个很好的沉浸式舒适消费体验终端。同时,还可以充分调动零售户作为宣传员和营销员的作用。作为商业和工业公司,就应该保障好品吸货源,为消费者服务,收集消费者的意见和建议,为品牌发展和制定销售策略提供依据。

  打造沉浸式消费体验终端场景,必须牢牢地将消费者、品吸货源、终端场地有效地连接整合在一起,让消费者在消费品吸过程中引起共鸣和互动,享受到体验的快感。达到消费模式上的快速转型,占领消费转型的新高地,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创造新的驱动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