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广东中山市局(公司)强化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

2019年11月20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郑瑛
A+ A

  自今年年初广东省中山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被确立为全省系统“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试点单位以来,积极探索“1234”工作法,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

  制定“一套方案”。为凝聚共识、明确方向,中山市局(公司)出台“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实施方案,为活动的开展制定了路线图和时间表。

  立足“两个支点”。一方面,全方位、渗透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另一方面,制定监督管理办法,建立与党员干部家属的沟通联系机制、重大问题事项报告机制、明察暗访机制、信息分类评估处置机制,逐步推进“八小时以外”信息向有章可循、有据可查转变。

  构筑“三道防线”。机关党委、党组纪检组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通过向全体员工和零售客户寄发一封信,强化家庭的助廉作用和群众的监督作用;各部门以落实“一岗双责”为落脚点,抓好重大问题、重要事项请示报告、谈心谈话等制度的实施,了解员工思想动态;积极发挥群团组织的作用,组织多个兴趣活动小组,倡导“八小时以外”健康的生活方式。

  引领“四个创新”。监督模式创新上,创新基层试点党员群众监督结对模式;学习教育创新上,创建“廉政小助手”信息平台、每月确定一天作为党建廉政日;机制建设创新上,创新入户家访、月度支委集中会诊等方式,构筑主体化的防线体系;经验推广创新上,以试点启动仪式强化引导宣传,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