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广西玉林)朱晓瑛:心有光芒共成长

2019年10月15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卢英琳
A+ A

  朱晓瑛(右)认真听取罗明功关于社群维护的指导建议。

  “我可能是我们圈子里唯一每天卖烟卖到鸡鸣时分的‘中年少女’,很不容易。”不久前的一天,在广西玉林烟草零售客户金牌讲师巡回宣讲中,朱晓瑛以这句调侃自己的俏皮话作为开场白,引得大家一阵唏嘘。

  从一名教师转型为一名零售客户,再到玉林烟草的零售客户金牌讲师,再次登上讲台的朱晓瑛,内心其实并不如她在大家面前展现得那样淡定。

  不后悔十年“守夜摊”

  为了照顾家庭,十年前,朱晓瑛辞去教师职业,在玉林的夜市街盘下一间铺子,成为一名零售客户。经营地点在当地的文化商业交流区中心,夜间人流量很大。对她来说,每天的商机,是在华灯初上开始,在城市入睡的那一刻才结束。

  “我的经营时间大多是从中午12点开始,一直到凌晨四五点钟才打烊。这样的‘守夜摊’生活,我已经坚持了10年。大家也许觉得这样卖烟太辛苦,但我作为一个普通人,只有勤勤恳恳,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才可以快速积累财富。”朱晓瑛毫不避讳自己对于发家致富的渴望。

  线上线下皆有红利

  近几年,社群营销渐渐火热起来,朱晓瑛也着手建了一个自己的顾客交流微信群。不过,刚开始由于经验不足,每天只是发一些问候消息或产品信息,群里反响不太热烈。云南中烟营销中心的市场经理罗明功适时给她出点子:从线下引流,在线上推广。于是,朱晓瑛学会了给新入群的顾客发红包,每天在群里发的也不再是干巴巴的产品信息,而是一些产品背后的故事和互动活动等。

  “比如前段时间开展了‘玉溪’扫码验真活动,我在群里介绍了活动信息后,又在朋友圈发了一波信息,很多人都很感兴趣。”朱晓瑛在宣讲中如是分享。

  此外,每隔一段时间她就会邀请新老顾客到店里的消费体验区喝茶品鉴,增进感情,再适时介绍一下新品。“每当有线上活动的时候,我会手把手教一些顾客参与活动。有位顾客听了我的介绍后,当场扫中了一个红包,把他高兴坏了,他也成了店铺的忠实粉丝。找个恰当的时机邀请大家一起喝茶聊天,成为朋友之后再有针对性地介绍新品,这个方法成功率很高。”朱晓瑛笑着说,“营销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成功的,人品也不是一两天就能修炼成的,需要不断尝试、不断努力。”

  “瑛子老师”走上讲台

  爱说爱笑的朱晓瑛,因为性格豪爽、能说会道、经营有方,被大家推选成为零售客户金牌讲师。由于她授课时语言幽默、有条不紊,大家又亲切地称其为“瑛子老师”。

  离开教师岗位十年后,再次站上讲台,朱晓瑛感觉很不一般:“人生的际遇就是这么奇妙,即使绕个大弯也能兜回你最擅长的事情上来。能在广大零售户同行面前分享自己的销售经验,实现共同成长,也是在实现我的人生价值。这些年结识了那么多同行好友,对我来说是很难得的缘分。天气冷的时候,在店里守夜守得晚了,仍有同行在交流群里侃大山,大家隔着屏幕互相‘取暖’,让人心里很温暖。每隔一段时间,大家就会自发组织出游,有时还一起去慰问困难零售户,这些都成为我们温暖彼此的点滴回忆……”

  爱笑又努力的人,运气一般不会差。在朱晓瑛看来,人的一生就是在经历酸甜苦辣之后,逐渐走向稳重,慢慢沉淀成长,然后才有了勉励他人、引导他人的心境和能力。“这个行业正变得越来越好,我们的日子都会变得越来越好!”说起未来,朱晓瑛的笑容中透出坚定的光芒。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