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如何做好新零售?

2019年10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崔宝星
A+ A

  新零售,顾名思义,以互联网为依托,通过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手段,对商品的生产、流通与销售过程进行升级改造,重塑业态结构和生态圈,并对线上服务、线下体验以及现代物流进行深度融合的零售新模式。可见,新零售,就是线上、线下和物流融合在一起,顺应时代发展的零售新状态。

  经过多年摸索,烟草行业取得了一些经验,获得了一些方法,有力促进了卷烟品牌市场培育。现实中,新零售发展状态不均衡,有些零售户对新零售认知还处于初级阶段,这些客观现象存在,影响到新零售作用发挥,需要广大零售户重新认识新零售,深度介入新零售。如何才能做好新零售呢?笔者认为,需要做好以下六个方面,才能实现新零售大发展,才能助力卷烟品牌市场培育。

  第一、做好线上与线下融合发展。

  线上是互联网,线下是零售店,这两者的深度融合,就是新零售。在线上,零售户要充分利用互联网,设计精美的店面,标定合理的价格,以获得消费者的青睐。在线下,零售户要设计好店铺,装潢好店面,合理的货物售价,赢得消费者的赞誉。线上与线下不可分割,离开了线上,仅靠线下,无法分享新零售带来的红利;离开了线下,仅靠线上,无法获得实体店带来的可观利润。只有做到线下与线上融合发展,经营好零售店铺,才能获得不错的经济收入,实现好自己的人生价值。

  零售户蒋美华:原来我开店,就是这家零售店铺,收入还可以,对于网上开店,我是一窍不通,总认为这日子过得还可以,没有必要“多此一举”。随着时间推移,我发现越来越多年轻人都喜欢到网上购物,零售店铺的销售额越来越少,这让我非常焦急,于是,尝试到网上开店成了必选项。刚开始,我真有点不适应,每天得到网上看看订单情况,还要回复网友的提问,时间一长,就适应了,如今不到网上店铺转转,还感到心里空荡荡的。现在,网上销量虽不大,却弥补了零售店铺的销量下滑,这让我非常高兴。未来,我感到网上店铺销量会越来越大,肯定会超过零售店铺的,为此,需要认真对待,决不能有半点马虎。我感到线上与线下融合发展,是零售店铺的出路所在,也是每位零售户必须面对的课题,如果不信,时间会证明一切的。

  第二、做到店内与店外同等对待。

  零售店铺的环境决定着顾客的喜爱程度,网上店铺的环境决定着消费者的喜爱程度,只有把零售店铺与网上店铺同等对待,才能达到预期效果。有些零售户非常注重零售店铺的环境,总会把货物摆放整齐,总能把卫生搞得干干净净,这样,顾客自然喜欢到零售店铺里消费。对于网上店铺,这些零售户懒得去更新,甚至懒得回复各种提问,致使网上店铺销售额不理想。只有做到零售店铺与网上店铺同等对待,才能搞好新零售,才能收获到真金白银。

  零售户马凯云:经营这个零售店铺,我是花费了大量时间与精力,结果是满意的。每天开门前,我都认真打扫卫生,认真整理柜台,让顾客有着眼前一亮的感觉。对于网上店铺,我也是及时更新货物,及时更替货物介绍,让消费者对货物有清晰的了解。由于店内与店外同等对待,零售店铺的销售额与网上店铺的销售额基本对等,这让我非常高兴,因为网上店铺给我了一条新路。其实,原来的我,对网上店铺是不上心的,总认为互联网那么大,有谁会注意我的店铺呢?由于精心经营,我的店铺不仅越来越大,内容越来越多,效益也越来越好,这让我看到了新零售带来的机遇。讲到新零售,我认为店内与店外同等对待,不能有任何偏颇,这样,才能收获到真金白银。

  第三、做到话内与话外协调统一

  经营零售店铺状况如何?取决于零售户,因为和蔼可亲的笑容,能够拉近顾客距离,增加货物销量。对于网上店铺,零售户要一视同仁,认真回复消费者的提问,认真解释货物出现的问题,积极答复消费者的疑问。只有做到话内与话外协调统一,才能扩大货物销量,增加店铺收入,如果厚此薄彼,货物销量会大打折扣,是无法做好新零售的。做到话内与话外协调统一,需要零售户积极对待,让新零售插上翅膀,助力零售店铺和网上店铺有大发展。

  零售户张大海:传统经营习惯,是客客气气对待顾客,只要顾客有需求,就尽量满足,这让我的零售店铺有较多人气,零售店铺收入自然有增长。对待网上店铺,我认为是虚拟世界,没有必要说话客客气气,结果是网上店铺收入不理想,究其原因,就是没有理性对待消费者。看到很多同行在网上销售得还可以,我不得不重新思考,抓紧介入了新零售,期望能够获得零售红利。由于自己努力,网上店铺销售额还不错,零售店铺的销售额没有下降,这让我感到非常高兴。经过长时间观察,我感到网上交谈与店内交谈没有多大差别,只要想增加销售额,必须同等对待,才能达到预期目标。

  第四、做到体感与体验同等重要。

  零售店铺里的货物,能够看得见、摸得着,能够给顾客最真实的体感。网上店铺的货物,看得见却摸不着,要想赢得消费者的信赖,只能增强体验。对于零售户来讲,体感与体验同等重要,需要创造条件,让消费者能够感知到货物,从而增强购买力。现实中,有些零售户非常注重体感,不注重体验,总认为是“多此一举”,这样的结果,直接造成了网上消费者的远离,长此以往,网上店铺的销量是下降的。把体感与体验同等看待,网上销量就会增长,进而做好了新零售。

  零售户卞秀美:经营店铺有十二年了,在这些年里,我感到网上体验是非常有必要的,也是切实可行的。试想,消费者对产品性能一概不知,怎么会去购买产品呢?所以,给消费者最真实的体验,是我开网上店铺的初衷。在零售店铺里,有顾客想试试产品再买,我是答应的;在网上店铺里,有消费者想试用产品,我也会满足的。有些零售户认为,网上体验不仅花费精力,甚至还损失快递费,是出力不讨好的事情,我认为,要想搞好网上店铺,给消费者充分体验,是应该的。做新零售,肯定会遇到各种问题,只要用心,都能迎刃而解。再者,同等看待体验与体感,是做好新零售的重要前提,需要认真做好,并做出实实在在的效果。

  做好新零售,是零售户与时俱进的姿态,需要扎实推进,形成“两条腿”走路,这样,未来之路才会越走越宽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